梅威瑟二番战麦达纳一致判定胜 不败卫冕3条金腰带

2014年09月14日15: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3日晚,美国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与老对手阿根廷拳手麦克斯-麦达纳的二番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梅高美大花园竞技场落幕,最终裁判一致判定梅威瑟获胜,由此梅威瑟就卫冕了WBC次中量级、WBC超次中量级和WBA次中量级三条金腰带,并继续保持生涯47战不败。

  美国著名拳击运动员梅威瑟自1996年奥运会之后就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并且成功地获得了世界拳击协会和世界拳击理事会次重量级金腰带以及WBC初中量级金腰带。这一次,他凭借两个116-111的比分和一个115-112的比分将自己的纪录改写到了47胜0负。

  “这一次和以前不一样,”梅威瑟说,“我感觉我第一次对决做得更好,这次比赛有死亡的感觉。”

  麦达纳第一个进入拳击场,但是没过多久梅威瑟就紧跟着他离开了休息室。梅威瑟穿着黑白相间的蛇纹的袍子,麦达纳则穿着红袍子。麦达纳赛前曾表示自己有能力赢得这场比赛,“我认为我能获得胜利。但是如果裁判想要把奖给这个家伙,那就来试试吧。”

  在比赛中,由于麦达纳用左臂攻击梅威瑟并将其推下围绳,裁判肯尼-贝雷斯一度中止比赛,并且扣除麦达纳相应的点数。对于这两位拳击手来说,这场比赛火药味十分浓厚,二人都曾在对决中用肮脏的方法攻击对方。在对战中,二人都使用了令人质疑的战术:麦达纳在第八轮中咬了梅威瑟的手,而梅威瑟则在第11轮中一拳重伤了麦达纳。

  比赛结束后,梅威瑟的粉丝在冲到梅高美大花园竞技场并且呼喊斗殴。在竞技场外的踩踏和拥挤也使得许多群众受伤并被送往医院。目击者称一些粉丝还在竞技场出口的狭窄走廊里互相推搡,不过目前没有报道有人员伤亡。

  在比赛中,梅威瑟并未让麦达纳抓住自己的节奏,一直用右手积极进攻,数据显示梅威瑟的重击达102次,而麦达纳则只有82次。在第八轮比赛结束后,梅威瑟向裁判提出抗议,他认为对手麦达纳在第八轮的时候咬了自己的左手,“他咬了我的左手!他咬了我!”梅威瑟表示,自己在被咬伤之后收到了很大影响,“我的手都麻了!”麦达纳则不承认自己咬了梅威瑟,“他认为我是只狗。但我不是,我没有咬他。”

  梅威瑟在本次比赛获胜后将获得3200百万美元的奖金,而麦达纳则将获得3百万美元的奖金。由于梅威瑟在第一次对决之后对裁判提出了抗议,因此二番战组织者特地选择了在此之前四次为梅威瑟比赛的做裁判的布雷斯加盟。

  梅威瑟计划在2015年参加两次拳击赛,并且否认自己刻意回避菲律宾拳击手曼尼-帕奎奥,并称如果合同确定的话自己很乐意迎战。“我会回去告诉我的团队,”梅威瑟说,“我不是在回避或者逃避对手。如果帕奎奥自己能出席,那就比吧。”

  梅威瑟说:“帕奎奥需要关注在他前面的人,然后我们就会知道谁才能掌控未来。”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梅威瑟拳击麦达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