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朱启南三姿夺冠 老将重现励志之路

2014年09月14日08:29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在沉寂两天之后,中国射击队13日终于由老将朱启南挺身而出,问鼎西班牙世锦赛男子50米步枪三姿。这也是将至而立的前奥运冠军第一次摘得世锦赛个人桂冠。这场胜利的意义不仅在于填补一个个人纪录的空白,更在于从少年天才到全能老将之间坎坷而励志的成长之路。

  经历了雅典奥运会一战成名、北京奥运会卫冕失意之后,朱启南的主攻目标开始从相对简单易出成绩的10米气步枪转向要求更全面、难度更大的50米步枪三姿,并在2011年拿到两站世界杯冠军。

  当天的资格赛,他打出1180环,接近了个人世界比赛的最好成绩,以第四跻身决赛。新规则之下,三姿决赛不再只打10发立射,而是跪射和卧射先各打15发,继而进入立射淘汰阶段。朱启南在前半程紧紧咬住,并在倒数第二发反超领先的俄罗斯选手卡曼斯基,最后一发稳稳命中10.3环,把金牌收入囊中。同时他为中国队拿到该项目的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文章关键词: 朱启南射击世锦赛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