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张靖婧夺金 中国获运动手枪团体冠军

2014年09月11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正在西班牙进行的射击世锦赛9月10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拼中,由陈颖、张靖婧和钱薇组成的中国队先是夺得团体冠军。随后的个人赛中,去年在同一片场地上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张靖婧发挥神勇,在金牌争夺战中以7比1大胜奥运冠军金蔷美,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成年组个人金牌。

  女子25米运动手枪是中国步手枪的优势项目,目前中国队拥有奥运冠军陈颖以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靖婧等高水平队员。当天的比赛,陈颖、张靖婧以及年轻的钱薇联袂出战,资格赛过后,陈颖和钱薇被淘汰,只有打出583环的张靖婧以第五名身份晋级半决赛。不过三位中国队员还是以1741环的总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团体冠军。

  半决赛中,来自韩国的伦敦奥运会冠军金蔷美表现强势,打出21中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晋级金牌争夺战。紧随其后包括张靖婧在内的三位选手均打出16中,通过加赛张靖婧惊险地拿到了一个金牌争夺战名额。面对强大的金蔷美,张靖婧越战越勇,最终以7比1大胜对手,摘得金牌。同时为中国队拿到了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刘小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陈颖张靖婧射击世锦赛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