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中国赛鲍里斯再下一城 王美银穿上白衫

2014年09月1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自行车中国赛鲍里斯再下一城王美银穿上白衫

  本报湖南郴州9月9日电记者王向娜扈建华报道:酷暑,成为20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关键词。比赛在高温中开始了郴州至嘉禾的比赛。经过3小时06分12秒的激烈争夺,来自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在大集团冲刺中技高一筹,战胜阿斯塔纳洲际队车手本法托和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车手马蒂亚·伽瓦兹,赢得赛段冠军。本法托和伽瓦兹分别获得二、三名。

  由于伽瓦兹在前一天的冲刺阶段出现违规动作,被追罚10秒,扣掉5分,因此获得赛段第二的鲍里斯取代他成为第一赛段冠军,并穿上黄衫和蓝衫。再度拿下赛段冠军后,鲍里斯也捍卫了自己在总成绩榜和冲刺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本赛段过后,圆点衫依旧归属于乌克兰克洛斯洲际队的维塔利·布茨;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则从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的薛超华手中夺走了大中华最佳白衫。

  郴州至嘉禾的比赛共包括3个途中冲刺点和1个四级爬坡点。虽然并非山地赛段,但起伏不断的路况加上超过35℃的气温对于车手们而言也是不小考验。上午10时,车手们准时从郴州市体育中心门前出发。比赛一开始,大集团就保持较高的节奏并且不断有车手发起试探性进攻。当车手们来到位于25.1公里处的四级爬坡点时,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率先通过,拿下1个爬坡积分。

  爬坡点过后,比赛的节奏有所放缓,37.7公里处的第一个冲刺点被德国斯图加特洲际队的迪诺·托莫尔抢得,身着圆点衫的布茨抢得第二个冲刺点。位于105.1公里处的第三个途中冲刺点被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皮奥特里·波尔纳斯轻松拿下。

  车手们在进入嘉禾县城后还要绕行三圈,里三层外三层的群众为比赛增色不少。车手们再度上演了大集团冲刺局面,冲刺能力突出的鲍里斯在大集团冲刺中脱颖而出。

  城市巡礼

  郴州

  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郴州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湖南历史文化名城,伦敦奥运会郴州籍运动员易思玲夺得首枚金牌。京广高铁让这座交通枢纽城市进入了“同城时代”。郴州矿产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66%、被誉为“国家园林城市”和休闲之都。

  嘉禾

  嘉禾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西南,是湖南省地域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大的县之一。作为省级铸造工业和产煤的重点县,嘉禾不仅孕育了萧克等杰出人物,其民歌中的伴嫁歌也成为嘉禾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湘菜基地,其美食也让人欲罢不能。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王美银鲍里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