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赛第一阶段结束 波兰车手获总冠军

2014年09月05日23:1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重庆9月5日体育专电经过六天的激烈争夺,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5日在重庆巴南区迎来了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在第六赛段中,已经三度屈居亚军的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施比勒夫斯基终于获得了本届环中国赛的首个赛段冠军。不过,最终连续数日穿着黄衫的美利达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车手卡米尔获得了第一阶段总冠军。

  经过2小时04分16秒的激烈争夺,施比勒夫斯基在大集团冲刺中率先过线。在此前的6个赛段中,这名俄罗斯冲刺手曾3次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德国斯图加特洲际队的迪诺·托莫尔和澳大利亚艾梵迪洲际队的尼尔·范德·普洛格获得赛段第二、第三名。

  重庆巴南赛段总长133.2公里,沿着长江南岸进行总共4圈的绕圈,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有“山城”之称的重庆起起伏伏的道路不断地考验着车手们变换节奏的能力。在这个赛段的比赛刚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发生了大面积的摔车,比赛被迫中止了15分钟。在重新开赛后,大集团一起冲过了第一个冲刺点,不过随后有车手突围成功,形成了领先集团。不过在比赛进入最后10公里时,突围的车手逐渐被大集团追回,最终这个赛段还是形成了集团冲刺的激烈场面。最终已经错失数次良机的施比勒夫斯基干净利落地拿下了赛段冠军。

  除了赛段冠军之外,施比勒夫斯基还拿到了最佳爬坡的圆点衫。在赛后,他向队友表示了感谢,他说:“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一刻。今天我的队友们表现得很出色,他们在最后紧张激烈的冲刺中为我创造出绝佳的位置,很开心能够拿下这个赛段。”

  在重庆赛段结束之后,2014环中国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美利达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车手卡米尔获得第一阶段总冠军,而冲刺蓝衫被施比勒夫斯基的队友维克多获得。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收获大中华最佳白衫。

  在6日和7日,车手们将获得两天的时间来进行转场和休息,随后环中国赛的第二阶段将于8日在湖南新宁重燃战火。(完)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赛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彭帅无缘美网决赛 抽筋退赛被轮椅抬出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公积金异地使用正在研讨:3万亿余额沉睡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