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公路自行车赛 “环中国”自行车赛正式发车

2014年09月01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8月30日,2014年“环中国”自行车赛正式发车。这一自行车盛事是职业自行车手的角逐平台,是参与城市展示文明与发展的舞台,更是业余爱好者的嘉年华。自行车健身出行的热潮,伴随着赛事的举办再度升温。

  环中国,这项国内唯一以“中国”命名的跨区域国际单项体育赛事,自2010年创办迄今,已跨越全国11个省和直辖市,覆盖了中国四分之一版图,现场观众超5000万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环中国已经成为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五年来,环中国一步步实现着中国公路自行车环赛之梦,参赛地域之广、比赛时间之长、参与人员之多、赛事运作之精、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从第一届环中国赛事开始,大众、业余骑行也被纳入比赛当中。而除了环中国之外,中国还拥有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环太湖、环北京等众多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些赛事都安排有群众骑行的环节。再加上全国各地每年数以百计的各级各类自行车赛事,在促进中国自行车竞技水平提升的同时,其倡导的低碳、健康、绿色、节能的生活理念,也正在被越来越多普通人接受和践行。

  可以说,赛事举办的真正意义,在自行车赛场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国曾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自行车产量和使用者,骑车是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中国人对自行车的感情根深蒂固,也是人们欢迎自行车赛事的坚实基础。不管是传统的交通工具,还是新时期的健身方式,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自行车正在大幅升温,中国从自行车大国向自行车运动强国迈进的步伐已经迈开。

  不要成为精彩赛事的看客,让我们更多地参与自行车运动,“环中国”用精彩的赛事在呼唤。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赛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