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被对手铜墙铁壁磨崩溃 美网后或开启崭新篇章

2014年09月06日05: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抽筋退赛,或许这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结果,不过这确实发生了,半决赛面对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彭帅拼到抽筋最终无奈选择退赛这样戏剧性的方式收场。不过纵观正常比赛,尽管最终彭帅是因抽筋不得不遗憾退赛,不过她本场的发挥与前几场比赛的发挥相比确实没有在最佳状态。尽管如此,本届美网依然可以称得上是她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了。

  本届美网彭帅一路过关斩将,而在前几轮彭帅面对其他对手时,对手防守上的漏洞给了彭帅展示自己进攻火力的机会,而她也没有错过这种机会,在前几轮尽情的展示着自己的进攻实力,甚至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本西奇时打出了24个制胜分7个非受迫性失误的超级表现,一路走来火力之猛可想而知。不过进入半决赛面对前世界第一,同时今年下半年状态回勇的沃兹尼亚奇,彭帅的麻烦来了。沃兹尼亚奇密不透风的防守逼出了彭帅更多的失误,同时这位丹麦甜心一改之前防守型的打法,加强进攻的同时她防守的本钱却并没有下降太多,这也给彭帅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更为遗憾的是,今天的比赛,彭帅在面对对手时都成为了先破发的一方,但或许是感受到了这场女单半决赛的不同,尽管两盘都是中国金花率先破发,但是最终她没能把握住这一优势,首盘比赛被沃兹尼亚奇回破拖至抢七后脆败,而次盘比赛也最终被对手回破。

  尽管输掉了这场女单半决赛,不过本届美网显然可以称得上是彭帅的代表作了,强力的发球加之双正双反的力量优势彭帅都将其运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在发球环节,从此轮面对A拉首盘被破掉一个发球局后,紧接着面对文奇,萨法洛娃,本西奇时她令人惊讶的没有丢掉过一个发球局,连续三场比赛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对于一位女子选手来说甚是罕见。而自从第二轮开始至半决赛前,她每场的一发得分率都不会低于百分之七十,这样的发球得分率也力保中国金花连续三轮发球局不失。除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外,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的破发成功率也令人咂舌,在进入半决赛之前,她的破发成功率还没有低于百分之六十,面对萨法洛娃时更是拿出了破发成功率百分百这样的惊人数据。而纵观彭帅本届美网一路走来,都是在关键局的关键分有所作为,而往往就是这关键破发助她进入下一轮。她对于关键分的把握由此可见一斑。

  面对沃兹尼亚奇尽管输掉了比赛,不过本届美网贝贝却打出了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攻的出去,守的漂亮,关键分的把握也提升了许多,这样的彭帅才是我们所想见到的彭帅。在经历了起起伏伏那么多年后,她用一个美网四强为自己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开启了新的一页,如若能保持美网的状态,我们或许可以期待下一个中国网球世界前十的诞生了。

  (leo)

 

文章关键词: 彭帅沃兹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彭帅落后时拼至抽筋退赛 无缘美网决赛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国资委所管央企利润三桶油占到7成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