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可欣哽咽解说:彭帅退赛显悲壮 职业网球太残酷

2014年09月06日04: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一场中国球迷重点关注的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迎战沃兹尼亚奇。央视著名体育解说童可欣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评述。她大赞彭帅美网表现惊艳,不过最终彭帅由于抽筋选择退赛,童可欣也几度哽咽感叹职业网球的残酷,同时也为彭帅感到遗憾。

  赛前童可欣就说彭帅在本次美网状态很好,一盘未失,因此我们也能对比赛充满期待。一开场彭帅就在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尝试放小球,尽管没有过网,不过童可欣还是认为彭帅很勇敢。第2局彭帅保发,童可欣坦言这个保发可以缓解彭帅的紧张,非常重要。此后沃兹的发球局童可欣也认为如果彭帅能最少范围的跑动,最大范围的借力,彭帅的这场球就会有优势。第6局彭帅保发后,童可欣评价彭帅的发球局保的掷地有声,同时她还谈到了沃兹在美网作战的意识上增强了进攻性。这也是她的改变。此时官方给出了发球的数据,童可欣笑言二人的发球都有一分的赤字。第10局彭帅保发后,童可欣就赞赏彭帅关键分应对合理。随后一局彭帅一个精妙的网前小球让童可欣大赞彭帅。第11局彭帅破发,童可欣认为本局是比赛的一个戏剧性的转机。不过第12局沃兹再度回破,童可欣也谈到沃兹能发挥的那么好在发球和接发球投入了更多精力。抢七彭帅迅速丢掉,童可欣认为彭帅已经失去了节奏,进入了小低潮,看起来非常的累。

  次盘彭帅率先保发,童可欣也坦言盘间去洗手间彭帅心理调整的不错。紧接着彭帅连续打出好球,童可欣也赞彭帅好样的,压的很深,都在底线上。第3局沃兹再度回破,童可欣也说二人咬的非常紧。第4局沃兹在一个多回合得分后,童可欣也称赞沃兹尼亚奇审时度势的能力不错。此时童可欣谈到风对二人都有影响,彭帅也没有前两场打的志在必得。第5局彭帅被破发,童可欣也觉得这也许会是比赛的一个转机。紧接着沃兹迅速保发,童可欣直言比赛多多少少进入了沃兹的节奏。不过此时童可欣也大赞彭帅今年美网表现惊艳,已经足够出色,给了球迷很多惊喜。

  次盘第8局彭帅有抽筋的现象出现,童可欣认为潮热的天气确实会对球员的身体有影响。而彭帅在接受场外治疗后,童可欣也说这是彭帅最大的一场比赛,她不会轻易放弃。最终彭帅由于无法坚持选择退赛,此时童可欣也几度哽咽感叹:“职业网球确实非常残酷,对于28岁的彭帅来说她等待这样一个机会非常不容易,同时以这样一种方式收场带了些悲壮的色彩,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最顶尖的大满贯冠军,可以说要经过非常多的血雨腥风的考验,而以今天这种方式收场对于彭帅也非常遗憾。”

  (leo)

文章关键词: 童可欣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彭帅落后时拼至抽筋退赛 无缘美网决赛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国资委所管央企利润三桶油占到7成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