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总决赛揭幕战鹰眼被使用 中国遗憾挑战失败

2014年08月20日12: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在东京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上届亚军中国女排迎战第二档冠军比利时队。比赛战至第二局末段,中国队提出挑战鹰眼,但结果失败,这也是鹰眼系统在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中的首次使用。

  首局,中国队25-19轻松胜出。第二局,中国队一传波动,一攻打得比较吃力,对比利时的重点进攻队员14号劳塞奥克斯拦防不利,队员本身的防吊能力比较差,再加上攻手的失误偏多,中国队打得并不轻松。这也是锻炼替补队员要交的学费。

  当比赛进行到23-21中国队领先时,比利时队队长6号雷斯强攻大斜线,裁判判罚落在界内,中国队提出挑战鹰眼。这也是总决赛上第一次使用鹰眼,结果根据鹰眼显示球压底线在界内。从鹰眼回放系统看,这一次是真正意义上使用鹰眼,并不像往常要由二裁跑到技术台看慢镜头回放才能确定结果,这次让大家一目了然第一时间知道了结果,这也是鹰眼在排球比赛中的真正使用。

  根据规则,每场比赛每一局双方各有两次挑战鹰眼的机会,必须由各队主教练提出挑战。郎平[微博]的这一次挑战失败,比利时队追至22-23,经过一番苦战,中国队的一传失误最终葬送了这一局,25-27告负。(小邱)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鹰眼郎平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