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小鬼当家战总决赛 世锦赛才是今年之重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全力冲刺夺取好成绩还是让主力休整、锻炼新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选择了后者,她将四大主力——主攻朱婷[微博]、惠若琪,副攻徐云丽和二传魏秋月留在北京,原本亚运阵容中的主攻李静和副攻乔婷火线归队,二传沈静思[微博]则承担起球队灵魂的角色,中国女排将以“小鬼当家”的阵容出征总决赛。

  在分站赛最后一站澳门的三场比赛中,过于疲劳的中国女排表现直线下降,魏秋月在对韩国一役中崴脚,至今脚部还有些肿;惠若琪在对塞尔维亚一役时双腿抽筋;对日本队一役体力出现问题的朱婷也被郎平替换下来休息了半场比赛。狼狈地输给替补出战的日本队,最终促使郎平做出雪藏四大主力的大胆决定。如此“轮岗”最主要的目的是让主力球员得到充分休息,以便全力备战9月底的女排世锦赛。相对于商业性质的大奖赛,世锦赛才是中国女排今年最重要的目标。

  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总决赛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总决赛名单和赛程,一档预赛前四名巴西、中国、土耳其和俄罗斯队,加上二档总冠军比利时和东道主日本队将在东京展开单循环的厮杀,比赛从20日战至24日,中国队将依次面对比利时(20日11时20分)、巴西(21日14时)、日本(22日18时05分)、土耳其(23日11时20分)、俄罗斯(24日11时20分)。

  在这些对手中,巴西是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在其余球队走马换将的同时,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固执地沿用伦敦奥运会时的老阵容,老队员多、配合默契,因此巴西队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少了四大主力的中国队想赢巴西非常困难。另外几支球队的表现都存在起伏大的问题。土耳其队在分站赛表现非常不错,6胜3负甚至比中国队多赢一场,只是因为多以3比2获胜,积分反倒在中国队之后。她们状态好的时候能赢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和日本队,状态不好的时候也输给过多米尼加和德国队,分站赛至今未与中国队碰过面。俄罗斯同样也是神经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巴西站的比赛中,竟然以1比3输给了韩国队。处于试练新阵中的日本队往往会有出其不意的排阵,分站赛时以主力出战惨败于中国队,替补出场却痛击中国女排,颇有几分神秘的色彩。相比于其他几队,比利时队的实力稍逊一筹,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曾两次战胜比利时队。

  “小鬼”闹东京,且看郎平如何调兵遣将。

  苏荇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总决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