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汉七年未缺席一场总决赛 排名62位希望记录延续

2014年08月20日09: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马汉马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亨特-马汉是唯一一个过去七年没有缺席一场联邦杯总决赛的高尔夫球手。目前在积分榜上位于第62位,他希望这一让人骄傲的记录可以延续下去。

  挥杆如以往一样有效率,当亨特-马汉站定身形的时候,小球带着小左曲飞向了练习场最远的一端。

  接着他转动起球杆。“你看到了吗?”挥杆教练西恩-佛利星期二说,他对这一转动的崇敬与对击球一样高。“他并不是一个爱转球杆的人。”

  西恩-佛利经常在其他学生,比如伍兹身上,看到这一点。

  谈到自己的高尔夫,亨特-马汉没有那么张扬。

  可是与此同时,亨特-马汉谈到自己的工作时也很松弛,尽管现在他的工作进入了相当关键的时期。之所以这样,或许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好输的。

  自从联邦杯2007年创立以来,亨特-马汉是唯一一场总决赛也没有错过的选手。他表现得是如此稳定,事实上,没有一场赛事,他的资格上有危险。

  “这是相当多年的优异高尔夫,我对此蛮骄傲的,”亨特-马汉说,“这意义很大。这意味着我十分稳定。我没有太多糟糕的日子,糟糕的星期。可今年是一个不同的挑战。”

  在巴克莱精英赛之前,亨特-马汉的积分排名为62位,这意味着他保证可以参加未来两个星期的比赛。可是他必须在瑞奇伍德,又或者波士顿TPC做对一些事情,才能杀入丹佛的第三场总决赛,与此同时,也才有希望重返东湖。

  自从2012年休斯顿公开赛以来——那场赛事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一个星期举行——亨特-马汉还没有赢过。他的最后一个取胜良机是一年前的加拿大公开赛。当时,亨特-马汉获得36洞领先,可是因为女儿佐伊(Zoe)的诞生,他就选择退赛,回家陪伴太太。

  亨特-马汉不是唯一经历平凡一年的选手。

  米克尔森直到两个星期之前的美国PGA锦标赛才在美巡赛上获得前十名。不过那个亚军至少帮助他连续第十次通过积分进入莱德杯美国队,也将他的联邦杯排名提升到了45位。这意味着他前往东湖的道路更受控制一点。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两年前加冕了联邦杯总冠军,他最近更换了教练,目前位于第45位。卢克-唐纳德,前世界第一,两年时间没有取得过胜利,当前位于积分榜第65位。

  亨特-马汉无法指出到底出了什么错,又或者哪里不对劲。“我并没有觉察出坏的地方——可是一些地方真的坏了,”他说,“我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亨特-马汉总共赢得五场美巡赛,包括一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已经习惯了长期以来稳定的表现。连续五年,他进入总统杯美国队和莱德杯美国队。而去年,他连续在两场大满贯赛中从最后一组出发。

  “过去一段时间是我审视自己的机会,”他说,“我做得有效率吗?我把握住了每一天吗?我从西恩-佛利那里学习到了最多东西吗,从球童约翰-伍德那里吸取了最多知识吗,另外还有PING?又或者我只是在逃避?”

  亨特-马汉相信以前他犯过逃避的错误。“你进入一种程式,你打得很好,”他说,“非常棒能够进入总统杯和莱德杯。有时候,你开始自满,有点懒惰。我想我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亨特-马汉来说,这里还有时间。他只有32岁。可是这个赛季,他的时间就不多了。

  这与两年前相比,这是很不同的挑战。那个时候,他在夏末开始紧迫起来。因为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遭遇淘汰,他差一个位置未能进入莱德杯队。接下来,他在一场总决赛中遭到淘汰,在另外一场处于中游,结果没有获得莱德杯外卡。

  可是这一次,他连接近都谈不上。亨特-马汉在瓦尔哈拉的周末打出65-67,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七名。这是自多拉以来他的第一个前十名,而他最后的莱德杯积分排名仅为25位。未来两个星期,他必须做得相当好才有可能给莱德杯队长汤姆-沃森留下好印象,从而获得三张外卡中的一张。

  这意味着他必须回到一些他觉得自己忽视了的小细节上。星期二在练习场上,他开始注意自己的站姿,准备动作,以及上杆定点。而接着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星期四的比赛,他也会注意。

  “今天很好。我今天干得很好,”他说,“我打每一杆的时候都把它视为非常重要的一杆去打。”

  当然他期待自己能继续打下去,包括所有四场联邦杯总决赛,也许还包括前往苏格兰打莱德杯。

  在击出了另外一个好球之后,他这一次没有转动球杆。“我可不想浪费所有转动,”亨特-马汉笑着说,“这只是星期二。”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马汉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