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最不舍之人!8万人欢呼致敬 西蒙尼:他=皇马最佳

2014年08月20日08: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皇马现场将近8万球迷欢呼致敬迪马利亚皇马现场将近8万球迷欢呼致敬迪马利亚

  新浪体育讯 有他的皇马在2014年捧起了欧冠奖杯,没有他的阿根廷队在巴西世界杯决赛中最后0比1惜败给了德国。伯纳乌球场为送别一个阿根廷人奏起挽歌,但是在场却有另一位为“银河战舰”成就第10座欧冠奖杯立下汗马功劳的阿根廷球员,不得不算起了自己在马德里的倒计时。

  比赛开始前,伯纳乌球场专门为巴西世界杯期间逝去的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巨星了默哀仪式,伴随着婉转的小提琴声,皇马球迷打出了“谢谢,阿尔弗雷德(迪斯蒂法诺)”的标语,大屏幕上出现了迪斯蒂法诺的大幅画像,出场球员列队站在中圈弧处,全场球迷掌声雷动,向逝去的伟大球星致意。阿根廷人在皇马俱乐部曾立下赫赫战功,远的有迪斯蒂法诺,近一点的有巴尔达诺、雷东多,最近的有迪马利亚,只是“天使”在主席弗洛伦蒂诺眼里却一直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其实早在2014-15赛季欧洲超级杯的赛后,西班牙媒体就开始为替补席上的迪马利亚打抱不平了,前皇马副队长古蒂甚至公开表示,“哈梅斯在同一位置上距离迪马利亚还有还远的路。”C罗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阿根廷人能继续与自己并肩作战,主教练安切洛蒂从上个赛季起就一直希望能留住“天使”。无奈,迪马利亚不是弗洛伦蒂诺眼里的巨星,他的结局似乎也只能和同胞伊瓜因一样。当皇马首发名单公布,《阿斯报》遗憾地写道“不是哈梅斯,不是迪马利亚,哈维-阿隆索登场。”

  虽然皇马场上有C罗和贝尔的“两亿齐飞”,但是西蒙尼的针对性部署让“银河战舰”的前场推进十分困难。C罗在第23分钟有一次左路没有接好队友传球,竟然被胡安弗兰直接把他背在了身后,抢到球权,对此葡萄牙人眼中多有无奈,或许迪马利亚同时在场,马竞对他的限制可能要小得多。《马卡报》对于上半场45分钟有一个恰如其分的评价,“强壮的马竞开始表演”。

  面对“床单军团”的铜墙铁壁,皇马场上的球员似乎开始没了章法,但有那么一个人总是能找到办法。安切洛蒂和来到伯纳乌球场的皇马球迷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三个月前的里斯本,那是2013-14赛季的欧冠决赛,皇马与有着钢铁般意志的马竞在90分钟里战成了1比1平,正是迪马利亚在第110分钟反击中加速盘过了胡安弗兰,而他突破后的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才有了贝尔头球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才有了最后的4比1。赛后阿根廷人被欧足联评为欧冠决赛的MVP,但谁料仅过了不到了90天时间,迪马利亚就已经到了要和皇马球迷说再见的边缘。

  安切洛蒂知道迪马利亚对于球队的意义,第77分钟,皇马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决定用“天使”换下中场大将摩德里奇。当迪马利亚脱掉训练服来到场边,伯纳乌球场内顿时一片欢呼,8万人集体鼓掌,他们的偶像又回来了!尽管谁也不知道这次出场会不会是迪马利亚最后一次身着皇马球衣出现在伯纳乌。

  阿根廷人或许自己也明白这一点,因此当他踏上球场的那一刻,一切都不一样了。第78分钟,迪马利亚左路和马塞洛做出默契配合,后者送出直塞,迪马利亚左路插上传中造成威胁。阿根廷人的持球能力让马竞防线在左路逐渐吃紧,原本井然有序的防守也终于出现了松动,第80分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门前混战打破僵局,他的名字上了头条,而为皇马场上形势带来变化的却是替补登场的迪马利亚。

  阿根廷人每一次拿球都用尽了自己的全部力气,第90分钟,迪马利亚左路盘过胡安弗兰,要知道整场比赛里这名西班牙后卫的表现都是那么神勇,即便是C罗也在他面前毫无作为,但是面对阿根廷人,马里奥-苏亚雷斯、米兰达和胡安弗兰唯有选择三人夹击,但是“天使之翼”在球衣被对方拉扯的情况下从容地做出了优雅的马赛回旋,最后在对方的身体接触下倒在了禁区里。

  如果给迪马利亚更多的时间,或许比赛的结局会不太一样,但是阿根廷人知道自己在皇马时日无多。赛前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表示,“我不知道迪马利亚的决定是什么,8月31日是我们最后期限,他是去是留届时将见分晓。”而《队报》则有报道称,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就迪马利亚先租后买的方式与皇马达成了共识,但是此笔转会还有两个障碍:转会费能否低于6500万欧元?由于财政公平原则,拉维奇是否有俱乐部愿意收购?

  当然传闻中,迪马利亚的下家不只一个,曼联主帅范加尔也对阿根廷“天使”有着极大的兴趣。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估值,迪马利亚的市场价值为5000万欧元,这一市值目前在皇马球员中排名第五,仅次于C罗、贝尔、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摩德里奇。马竞主帅西蒙尼也掩饰不住对自己同胞的欣赏,“迪马利亚的上场改变了比赛,他是皇马的最佳球员。”早在巴西世界杯迪马利亚受伤后,西蒙尼就曾遗憾地表示,“‘天使’的受伤是个巨大打击,他能击败任何对手,他的特点无人可以替代。”不过,西蒙尼眼中的“皇马最佳球员”就快告别西甲了。(松鼠)

文章关键词: 皇马马竞西蒙尼迪马利亚皇家马德里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