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中国女排进攻非常好 魏秋月传球起到关键作用

2014年08月09日17: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朱婷进攻犀利朱婷进攻犀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比赛展开了第二日比赛角逐,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比0战胜日本女排,获得本站比赛两连胜。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前国手李颖[微博]对本场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对于中国女排获胜的原因,李颖认为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中国队的进攻打得非常好,另一个原因是二传魏秋月的传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被问到本场比赛令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哪几个点时,李颖说道:“我觉得是中国队的进攻。赛前我想到日本队不管用哪个战术来打比赛,该队的主要进攻人还是在两点上,一个是接应二传长冈望悠,还有就是木村纱织或内濑户真实。不管日本队的战术怎么变,中国队的进攻打得非常好,除了曾春蕾[微博]打得不是很顺之外,其他几个点打得还是非常好的。魏秋月的传球对主攻和接应二传的调动上、整个技战术的运用上、求变上是有亮点的。”

  在本站比赛前两场比赛中,魏秋月都是作为首发二传打满全场。魏秋月在场上表现稳定,起到了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对于魏秋月的表现,李颖说道:“魏秋月的传球从整个战术的组织上给了队友很多信心,中国队的主攻和副攻打得很踏实、很果断,老二传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不过,李颖还是看到了魏秋月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魏秋月本站比赛担任主力二传,她的表现不错,但我觉得她的体力和状态还没有恢复到顶峰,尤其是多板攻方面,我觉得体力对她的发挥还是有影响的。”

  李颖与央视解说田宗琦还较多地说到了曾春蕾。本场比赛,曾春蕾得到了10分,在全队名列第二位,但李颖认为曾春蕾的进攻打得并不顺,不过她还是肯定了曾春蕾在进攻方面的进步,“今年可以明显地看到曾春蕾在进攻方面的能力有进步,她现在不怎么丢球,进攻的线路打得非常好。”田宗琦接着李颖的话说道:“以前看她打球知道她很有潜力,但感觉她打球就只有一条大斜线。当她手上控制球的能力提升后,她的进攻线路也就会显得更丰富了。”

  “现在曾春蕾的几条进攻线路都能打出来,比如她拿手的大斜线、腰线,我觉得她现在在自失环节中控制得非常好。她现在还有很大的潜力,因为她的身体素质好。”李颖如是说道。田宗琦认为曾春蕾的防守能力还需要提高,对此,李颖表示:“在国内的接应二传中,她的进攻能力是最强的,但她下三路的实力不太强。”

  在本场比赛中,日本女排在很多时间里在场上都处于被动局面。“日本队队员有一个弱点,就是心理素质不好。”李颖如是说道。田宗琦接着李颖的话说道:“你的这个观点好像和日本队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不太相符。”对此,李颖表示:“你别看她们在场上一直叫,但是她们的心里是非常虚的。”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日本女排李颖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傩送:谁应是灾难报道的主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