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二档:荷兰首败古巴首胜 总决赛四队产生

2014年08月09日10: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档第三周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在O组荷兰杜廷赫姆站的争夺中,比利时完胜波兰,荷兰遭波多黎各翻盘2-3惜败止步六连胜;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较量中,古巴零封加拿大赢得大奖赛首胜,阿根廷轻取秘鲁。本轮战罢,排名积分榜前三位的荷兰、波多黎各和比利时提前两轮确保携手东道主波兰进入第二档总决赛。

  O组荷兰杜廷赫姆站:

  比利时3-0胜波兰

  揭幕战在比利时和波兰之间展开。升势明显的比利时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19。此役比利时的接应范海克依然表现强势,豪取23分成为本场得分最多的选手,主攻埃尔布雷切特收获10分。波兰表现欠佳无一攻手得分上双,卡瓦林斯卡和沃耶西克均获得9分。

  荷兰2-3负波多黎各

  主场作战的荷兰女排遭遇波多黎各的顽强阻击。荷兰队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被对手翻盘,在苦战五局后以2-3落败仅得1分,五局比分为25-23、25-20、21-25、22-25和13-15,力拼到底的波多黎各进账2分。这是前两周豪取六连胜的荷兰队在今年大奖赛中首次受挫,好在这场败绩并不影响她们晋级第二档总决赛。

  此役荷兰队得分最多的普拉克斩获17分,主攻布伊吉斯和接应皮特森双双赢得16分,副攻德克鲁伊夫进账9分,替补亮相的弗里尔获得2分。波多黎各的接应卡里纳-奥卡西奥独得2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克鲁兹贡献20分。

  荷兰当地时间今天,O组次轮争夺波多黎各迎战波兰,荷兰对垒比利时。

  N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站:

  古巴3-0胜加拿大

  两周较量过后仍难求一胜的古巴女排在转战布宜诺斯艾利斯后赢得今年大奖赛的首场胜利,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的她们成功零封加拿大,三局比分为27-25、25-18和25-22。此役古巴女排三名攻手得分上双,新秀瓦尔加斯斩获14分荣膺得分王,罗亚斯和格拉西亚双双贡献11分。

  阿根廷3-0胜秘鲁

  随后亮相的东道主阿根廷没有遇到太大挑战,直落三局轻松击败秘鲁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3、25-22和25-15。此役阿根廷女排四名攻手得分上双,得分最多的索萨赢得12分。秘鲁女排的队长、年仅18岁的新秀雷瓦斩获14分力夺得分王。

  阿根廷当地时间今天,N组第二轮较量古巴对垒秘鲁,阿根廷与加拿大交锋。

  第二档次七轮比赛战罢总决赛晋级形势明朗。荷兰6胜1负斩获17分稳居榜首;6胜1负的波多黎各和5胜2负的比利时同积16分,波多黎各胜场占优暂列次席,比利时屈居第三;波兰5胜2负赢得14分位居第四;秘鲁和阿根廷均为2胜5负积7分分列第五、第六;古巴和加拿大同为1胜6负,4分的古巴名列第七、3分的加拿大成绩垫底。位居第二档积分榜前三位的荷兰、波多黎各和比利时优势明显,在比赛仅剩两轮之际,提前携手二档总决赛的东道主波兰队锁定总决赛席位。(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荷兰女排古巴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微软前财务经理内幕交易被判2年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