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3-0横扫日本 次局25-14血洗

2014年08月09日17: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香港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拦防针对性较强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日本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4和25-22。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微博]、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日本队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木村纱织、内濑户真实,副攻山口舞、大野果奈,接应长冈望悠、二传中道瞳和自由人筒井沙耶香。

  首局3平后曾春蕾两次二号位强攻下球、朱婷和惠若琪先后反击得手,中国队连夺4分以7-3超出,日本扳回1分后山口舞和中道瞳失配,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暂停后日本将分差缩小到2分,惠若琪一攻下球、木村纱织扣球被拦,中国队以11-7领先。日本虽紧追不舍,但朱婷封死长冈望悠的反击还是让中国以3分优势占先,短暂相持后惠若琪四号位重扣得手,中国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再度突破成功中国获得5分优势,朱婷的探头和拦网先后得分更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4。宫下遥发球失误中国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随后长冈望悠一攻出界,中国女排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局朱婷和曾春蕾先后反击下球中国以3-0占先。日本队一攻不力用江畑幸子换下长冈望悠试图打开局面,但自身防守出现让球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尽管木村纱织反击吊球得手日本迫近到6-9,但朱婷强攻下球、江畑幸子后攻下网、魏秋月和朱婷连续拦网成功、徐云丽快攻命中,中国队连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7。曾春蕾反击失误让对手扳回1分后朱婷探头得手,中国女排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朱婷强攻犀利、江畑幸子一攻屡受挫,山口舞发球失误更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0-9。日本虽短暂连续追分却没能坚持住,23-13领先的中国换上汪慧敏发球,木村纱织发球失误、徐云丽拦网建功,中国连夺2分以25-14大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日本大幅变阵,宫下遥出任主二传,长冈望悠换到副攻位置搭档山口舞,新锅理沙和石井优希也首发登场。开局0-2落后的中国依靠朱婷的强攻和徐云丽的拦网追至4平,朱婷和曾春蕾先后出现扣球失误,日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5占先。曾春蕾的吊球、拦网和惠若琪的反击连追3分中国扳成8平,12平后石井优希和木村纱织先后下球,日本将比分拉开到14-12。中国虽紧追不舍,但木村纱织二号位突破成功还是让日本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18落后的中国依靠朱婷的打吊结合和山口舞的失误连夺4分以21-18反超。朱婷强攻犀利、徐云丽拦网建功,中国女排获得4分优势。石井优希一攻命中、曾春蕾扣球被拦,日本迫近到21-23,关键时刻朱婷调整攻毫不手软让本队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木村纱织一攻挽救1个赛点后,曾春蕾扣球命中,中国女排以25-22获胜,从而零封日本。

  此役中国女排的主攻朱婷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曾春蕾贡献10分,主攻惠若琪和副攻徐云丽分别进账9分和7分。日本的主攻木村纱织斩获10分,替补登场的石井优希赢得8分,首发的长冈望悠表现欠佳仅得到7分。

  在今天进行的首场较量中,网上实力占优的意大利以3-0完胜泰国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9、25-21和25-23。此役意大利的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和接应森托尼双双赢得12分,主攻德尔科勒和副攻阿里格蒂均有9分进账。泰国队的主攻奥努玛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队长维拉万和副攻塔达奥分别获得7分和6分。

  明天香港站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届时同为两连胜的中国和意大利争夺冠军,季军争夺战将在日本和泰国之间展开。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日本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傩送:谁应是灾难报道的主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