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血的藏獒张继科回来了 决胜局0-4到7-4让人胆寒

2014年08月09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张继科在今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中负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微博]后,他们在往后的每次交锋就势必备受关注,而命运似乎也总喜欢在这两人之间制造故事。今天,张继科在乒超联赛决赛中再次与奥恰洛夫相遇,他们鏖战到决胜局,张继科在0比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连得7分后锁定胜利,在悬崖边绝处逢生,张继科发出了状态回归的信号。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在夺得男单冠军的同时成为了“大满贯”得主。去年的世乒赛,张继科蝉联冠军,开启了自己第二轮“大满贯”之旅。一方面,张继科在单打路途上走得顺风顺水,但另一方面,张继科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却让他遭受了不少的质疑。从2012年到迄今为止的三年时间里,张继科已经连续在三届世界大赛团体中遭遇败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团决赛负于德国名将波尔[微博]、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决赛负于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决赛负于奥恰洛夫,虽然在单打方面战绩抢眼,但在更需担当的团体赛中屡遭败绩,张继科的表现与“大满贯”的头衔有些不太相符。

  本赛季乒超联赛,奥恰洛夫加盟江苏队,这不仅给了两人再次在赛场上相遇的机会,同时也给了张继科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常规赛第七轮比赛中,张继科与奥恰洛夫苦战五局,前者在决胜局比赛中以5比7落败,在43天后再次负于奥恰洛夫,这场失利也让张继科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球迷们不禁要问——张继科到底怎么了,那个血性的“藏獒”是否已经消失了?

  “和别人去对抗,我感觉有些力不从心。”这是张继科在总结自己在东京世乒赛中的表现时说的一句话。事实上,张继科在取得辉煌战绩后状态有所起伏也是正常的,张怡宁在获得“大满贯”后也曾遇到“苦主”——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但在调整状态后,张怡宁重建信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获得了两枚金牌。

  事实证明,张继科没有这么不堪一击,在经历风雨、迷失自我后他还是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乒超联赛常规赛第十七轮比赛中,张继科再遇奥恰洛夫,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张继科连胜三局,终于终结了“逢奥恰洛夫不胜”的尴尬局面。在半决赛中,由于宁波队的马龙受伤,江苏队在晋级之路上少了一只“拦路虎”,该队以3比0战胜宁波队,获得决赛的门票。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由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以3比2险胜八一队,晋级决赛。这样一来,张继科与奥恰洛夫又无可避免地遇上了。

  其实从球路上来说,张继科对奥恰洛夫并没有绝对优势,张继科球风凶狠,奥恰洛夫同样如此,且奥恰洛夫的反手能力很强。要想战胜奥恰洛夫,张继科在稳定发挥的同时还需要彰显出以往的霸气。此番相遇,张继科与奥恰洛夫在前四局比赛中互不相让,四局比赛过后打成2平。在决胜局中,奥恰洛夫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以4比0领先。此时,站在悬崖边的张继科并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他稳住阵脚,眼神格外坚定,1分、2分、3分……张继科奇迹般地连得7分,上演绝地大反击。面对张继科掀起的得分狂潮,奥恰洛夫已经失去了此前与张继科缠斗的勇气。这一次团体赛决赛,张继科终于证明了自己,他用自己的表现宣告——那个强大的张继科回来了!

  (止大)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奥恰洛夫乒超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