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甲子园县大会演漫画剧情 9回下半0比8逆转夺冠

2014年07月28日02: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庆祝夺冠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体育是最好的挫折教育。

  年初,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的决赛视频在国内感动了许多人。昨天在微博上,一条日本高中甲子园县大会的比赛消息也得到了几乎是棒球不毛地的国人热捧。日本石川县星稜高中在石川县县大会的比赛中0比8落后于小松大谷高中队,在最后的第九回合下半,该队奋起直追,安打加选四球+本垒打,一气儿连得9分,最后一棒再见安打,逆转夺冠,剧情简直比漫画还漫画,令人惊叹(感觉国内不少在微博上热捧的不是体育迷,而是漫画迷)。

  日本青少年的集体项目体育大会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冬日的国立,即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另一个就是夏日甲子园,即在暑假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先进行县大会,各个县大会的高中冠军队齐聚到大阪的甲子园,进行最后的高中棒球决赛,今年是第96届。

  甲子园的比赛因为从县内开始选拔起,牵扯到日本全国所有的4700多所高中,所以每年的甲子园是牵扯的是每个上过高中的人的青春的记忆,在日本和职业棒球一样得到媒体以及社会的关注。

  石川县星稜高中是日本的传统体育名校,该校出过17名职业棒球选手,其中最有名的要数日本读卖巨人-纽约扬基队的外野手、在美国职棒大联盟5个赛季都打出过20支本垒打的松井秀喜。

  至于足球,那就更有名了,本田圭佑、铃木大辅、桥本晃司、丰田阳平等都是出自这家高中。

  去年,星稜高中时隔6年获得了石川县的棒球冠军,甲子园出场,但是第一轮就被德岛县的鸣门高中12比5击败。

  今年星稜高中再次进入了县决赛,对手是另一支球队,小松大谷高中。前8回合,小松大谷高中得到了8分,8比0领先,该队的投手山下更是牛气,让星稜高中只打出了2个安打,星稜高中都差一点被打得黄金5局提前完蛋。

  9回上,小松大谷0分结束,只要再送星稜高中3个人出局,这比赛就结束了。

  但是,比赛在9局下半才刚刚开始。小松大谷的王牌投手山下想完投完封,结果先是星稜队长村中健哉和今村春辉选四球出垒,然后村上安打得到1分,佐竹音海面对新投手又拿到一分,8比2。

  王牌投手山下下场,小松大谷换了结束投手,但是星稜这边已经打出火停不下来了,连打,选球、怎么打怎么有,前面先发被对手轰平了的投手岩下大辉一个场外2分本垒打,为本队将比分扳到了8比6。

  小松大谷连忙接着换投手,好不容易弄了2个出局,这时候是8比7,还有1分差距,再弄一个出局就行了。

  结果在2人出局1、3垒的情况下,回到第一打顺的佐竹音海一个左侧穿越的再见安打,星稜高中就此逆转在县大会蝉联冠军。当然赛后星稜的队员是哭得热泪盈眶,可以再去甲子园装土了。而小松大谷那边也是哭得热泪盈眶,8分都没守住啊。

  其实棒球甲子园每年都会上演各种漫画剧情,今年县大会除了星稜高中之外,新泻县日本文理高中对阵关根学园,日本文理1比2落后的情况下,也是第九回下半,1人出局,一个叫做小太刀绪飞(名字都好狗血啊,日本武士一般有两把刀,那把短的就叫做小太刀,又叫胁差)的高中生一棒3分再见本垒打,直接4比2逆转夺冠。长野县的佐久长圣高中落后5分的情况下,最后10比9击败了长野商。

  《棒球英豪》、《足球小将》这些漫画剧情是真实上演的。

  当然,我们的学生比赛也有47比0这样的“浪漫剧情”。(周超)

文章关键词: 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