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丢球帝耍够了吗?库卡真不管他 真核却被废了

2014年07月27日23: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洛维,一场比赛到底要丢多少球,丢球,丢球,丢球……无语了!”0-2输给哈尔滨毅腾,恐怕比两个丢球更让人窝火也更会被球迷所铭记的就是洛维的丢球了,球迷们对此已经无语,这似乎也成了一个定律:只要洛维打前腰,拿球就丢已成了常态,鲁能[微博]输多胜少;而若将洛维固定在前锋位置上,他总能给我们带来出其不意的进球,鲁能则胜多负少。可恰恰库卡却执意让洛维担当组织者,于是便是他的丢球表演以及球迷们的无力吐槽。

  客战毅腾,鲁能在后腰位置上用人捉襟见肘,只祭出了单后腰乌索,吴兴涵[微博]和刘彬彬[微博]会随时回撤协助中场的拦截。而洛维则继续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他的身前是单箭头阿洛伊西奥。或许是考虑到对手整体实力并不很强,也或许是因为本队能拿球组织的球员太少,库卡今晚给了洛维无限的拿球权,不管是鲁能主动的阵地战推进,还是防守后的快速反击,经过中场时皮球必然要经过洛维这一道程序。

  可沉溺于个人盘带过人的洛维真是太过“疯狂”,球到他脚下,他必然不会抬头观察场上形势,先是一通低头带球,然后再想办法穿裆过人,当过掉对方几个球员后才会将球传出去,可成功的几率着实不会有多高,而且即便能把球传出去,稍纵即逝的机会也被浪费。这场比赛,毅腾队有13次抢断,其中大多数都是在洛维身上抢断成功。而且除了被抢断,洛维拿球后的自己丢球,传球失误也非常之多,简直让人无法直视。

  当然,如果是在前场发动威胁进攻时丢球也许也不会引起这么大的指责,可洛维偏偏喜欢从后场就开始带球,只要一被断球那就几乎是送单刀给对手。最直观的一个例子是在第75分钟,当时洛维中场丢球,毅腾带球快速反击,整个鲁能后防线来不及布防,闫相闯[微博]跟进抽射高出,相当危险。而在中前场组织进攻时,洛维耽误的最佳时机也不在少数,其中一次鲁能前场以多打少,左右两边以及中路都已快速跟进,可就因为洛维多带了几步给了防守球员回防包夹的机会,无奈之下洛维随意将球一塞,原本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因个人的原因被浪费。洛维这场比赛还是有7次成功过人,可这对全队又有多大贡献呢?

  此外,这场比赛洛维的火气也非常大,主要是因为他屡次被对方球员放倒,至少两次朝裁判抱怨,其中一次被直接出示了黄牌。可根源还是在洛维自己身上,得球后如果早点出球的话,至于挨踢吗?

  当然我们也不能完全否定一个球员的价值,靠近禁区的洛维才能制造更大的威胁。鲁能今天制造的几次机会,基本全是洛维在对手禁区附近创造。一次禁区前沿大力轰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其中第42分钟洛维在禁区前沿连续摆脱扣球时被里卡多绊倒制造任意球,随后阿洛伊西奥的任意球劲射被韩方腾飞身化解;还有一次洛维吸引防守后杀入禁区,接乌索的挑传一记凌空抽射打正……

  之前洛维踢的出彩的比赛,也都是被固定在前锋位置上,包括打国安[微博]的帽子戏法,对建业、浦项和大阪樱花的3个梅开二度。而一旦远离禁区,洛维就成了众矢之的,由“爱神”变身“浪带帝”、“丢球帝”,可库卡就真的让洛维这么带下去,这么浪费机会。联赛首轮对毅腾时洛维的个人丢球次数就达到28次,另一位核心蒙蒂略丢球26次,两大核心丢球次数达到了54次。输亚泰、绿地等比赛也都是这样的情况。

  相比于洛维,蒙蒂略的状态可以说更加糟糕,甚至自从来到鲁能就一直没有过亮眼的表现。如今蒙蒂略已被按在替补席上,今天替补出场了18分钟只留下了一次犯规染黄的数据,阿根廷国脚、梅西替补的光环也不会有人再提起。而至于阿洛伊西奥,依旧是一头有勇无谋的“野牛”。相比于绿地、富力等球队的强力新援,鲁能外援的作用真是不敢让人恭维,于是就有球迷做出了这样犀利的概括:洛维,盘带-丢球-盘带;野牛,接不到球-浪射;乌索,我堵-我铲-我解围;蒙蒂略,悠闲的在看上面哥仨表演;麦克格文[微博],我伤的很深;库卡,我的中心思想啊无人解。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鲁能库卡洛维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