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赛后呆立10分钟蒙蒂略加练 赛前就说毅腾不好打

2014年07月28日08:19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陈永报道 中超第二循环首战,恒大赢球,国安、富力和鲁能三队却不约而同失分,差距拉大。

  鲁能对阵强队,成绩不错,比如平恒大,足协杯客战淘汰富力,赢国安,但在一些小河沟,鲁能却会“搁浅”。

  赛前强调“必须重视”

  对于此仗的艰难,鲁能不但预料到了,还做足了工作。

  在客场击败广州富力之后,记者曾经和鲁能一位管理层聊起了和哈尔滨毅腾的这场比赛,这位管理层不敢乐观:“可能外界都认为我们肯定可以获胜,但我感觉还是挺困难的,长途奔波、体能等问题自然不必说,关键是球队在广州的两个客场很拼命,如今终于挺过去了,球队的心理状态可能会反而放松和乐观,如果队员认为随随便便可以赢,那真就麻烦了。”

  据悉,在球队返回济南之后,鲁能方面一直在给队员们提起,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住,不要小看哈尔滨毅腾,鲁能方面甚至拿出哈尔滨毅腾击败贵州人和来提醒队员:“他们4比0赢的人和,咱们也刚刚在上海和人和打过,大家还能小看哈尔滨毅腾吗?”

  教练组方面同样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卡就这样表示:“哈尔滨毅腾在间歇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调整了球员,我认为他们整体上是加强了。我已经看了他们上轮和贵州的联赛,对他们有所了解,我已经告诫队员们,明天将是一场困难和重要的比赛,我们要充分的重视。对手在上半赛季连续踢了很多客场,积分并不能说明他们的实力。”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对这场比赛给予了非常多的重视,然而,这样的重视并没有在比赛结果上反映出来,在连续拼了两场比赛之后,鲁能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找不到方向。

  在比赛后,库卡并不认为球队的拼劲和重视出现了问题,他反而表示:“球员的重视没有问题,拼劲也没有问题,我还想表扬一下球员呢。输球是因为我们这段时间太辛苦了,广州两场比赛很艰难,然后又从南方来到了北方,非常劳累。这只是一个偶然,相信下一场我们可以获得胜利。”

  赛后,库卡呆立10分钟

  比赛后,库卡在替补席站了将近10分钟的时间,在库卡站立发呆的时候,更多的队员选择了沉默,而蒙蒂略选择了加练。

  “当时我想平复下我的心态,我从1数到了10,然后从10数到了100,然后又从100数到1,我希望自己能够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参加发布会。”库卡这样解释。

  据悉,库卡对裁判以及毅腾拖延时间多少有些不满。不过,在领先情况下拖延时间,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至于一些犯规,原本就是弱队对阵强队的法宝,鲁能实在没有必要太多的纠结。裁判方面,或许在比赛中确实有一些错判漏判,但却不是鲁能输球的根本原因,实际上,如果不是王大雷的高扑低挡,鲁能很可能像贵州人和那样输个0比4,这一点可以从毅腾全场比赛8次击中门框内便可以清晰显示。

  客观来讲,这场比赛的失利,一方面是因为毅腾的出色发挥,他们在防守上众志成城,在进攻中又非常坚决,另一方面,也和鲁能的疲劳确实有关,其中连续作战的洛维明显不在状态,这也直接导致了鲁能进攻的卡壳。

  但球员真的准备好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毫无疑问,鲁能的队员在比赛中确实也算拼,但一支真正的球队,不但要敢于拼抢,更重要的还是心态,鲁能的队员或许在嘴上说着重视毅腾,在心里也想着要重视毅腾,但从鲁能在落后时着急、慌乱的节奏来看,他们显然没有足够的重视,也缺乏在落后情况下心态的应变。

  鲁能的第二个丢球便是典型,在多利前插的时候,他竟然甩开鲁能防守球员十多米,球员的协同保护显然出现了大问题。

  鲁能伤不起的曲线

  输给哈尔滨毅腾之后,鲁能错失了追近国安、富力的良机,更重要的是,鲁能似乎依旧没有走出那条起起伏伏的成绩曲线。

  在本赛季,鲁能的高亮时刻和尴尬时刻始终交叉进行,客场3比1胜樱花,客场3比0胜国安,客场3比1胜富力,以及最近连续两个客场,都是鲁能极为经典的比赛,但在这些经典比赛之间,鲁能又会输给武里南联、长春亚泰、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这些外人看来的“鱼腩球队”或者“问题球队”。如今的鲁能,似乎已经成为劫富济贫的好汉,能赢强队,但也能让排名靠后的球队“获得惊喜”。

  这其中,技战术和心理两个方面的原因兼而有之。在技战术方面,攻坚能力不强的痼疾始终存在;心理方面,遇见了强队就能打起精神,遇见弱队,就洋相不断。

  随后的三周,鲁能要连续面对一周双赛,共有5场中超联赛和1场极为关键的足协杯比赛。球队的轮换和心理的调整,对鲁能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在某种意义上,这是“决战的20天”。

  哈尔滨毅腾2比0

  山东鲁能毅腾出场阵容(451):韩方腾/许东、福福、王大龙、李健/闫相闯、罗德瑞格、里卡多(90'李旭东)、休斯、卜鑫(92'刘小龙)/多利

  鲁能出场阵容(3331):王大雷/郑铮、戴琳、汪强/吴兴涵(78'韩鹏)、乌索、张驰/张文钊(57'蒿俊闵)、洛维、刘彬彬/阿洛伊西奥(71'蒙蒂略)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库卡中超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网站已通报31省份521名落马官员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苹果承认iPhone可被获取深层用户信息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