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运会开赛在即 各代表团队员已厉兵秣马

2014年07月17日11: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虽然距离8月1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还有个把月时间,但跆拳道、举重、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等项目目前正先期于遂宁举行,成都代表团目前在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上处于领先。昨天举重赛场,成都代表团运动员李玉、叶小惠分别获得女子甲组63公斤级冠、亚军,随后杨叶又拿下女子甲组75公斤以上级冠军,为成都举重队获取第五枚金牌。

  第一届省运会是在1953年举办的,当时称为“人民体育大会”,比赛项目只设有田径、体操、篮球、排球4个大项。

  5年后第二届省运会,共64人95次打破田径、自行车、举重等28个项目的省纪录。1984年,第五届省运会在重庆市举行,这是省运会首次在省会成都以外单独举行。

  此后,从第六届开始,逐渐固定为每四年举办一届,自贡、绵阳、南充、成都、达州先后在这一时期担任东道主,其中1988年那届实行竞赛改革,首次以行业、系统组团参赛,冶金、煤炭、计划生育、新闻等22个代表团参赛。

  2006年达州是东道主,第一次制作了吉祥物,第一次组织了火炬传递。2010年,第十一届省运会再次来到自贡,其方式是申办制。自贡成为省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通过申办获得承办权的城市。省运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当省运会来到“斗城”遂宁,各代表团已经厉兵秣马。以成都代表团为例,共派出800多名青少年选手和教练组成的强大阵容,他们的目标是力争获取金牌、奖牌、总分三个第一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章关键词: 四川省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