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组建仁川亚运会韩朝联合拉拉队制造氛围

2014年07月15日15: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韩联社首尔7月15日电 朝鲜最近在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刊登一系列文章,为组建仁川亚运会韩朝联合拉拉队制造氛围。

  15日,“我们民族之间”刊登朝鲜乒乓球运动员金赫峰的一篇文章,文章称朝鲜和韩国运动员曾组建单一队参加199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国际大赛,朝鲜和韩国选手挥舞统一旗帜的那一刻十分令人难忘。他还在文章中表示,朝鲜新一代体育人士迫切希望与韩方选手携手合作,向全世界弘扬韩民族精神。如果韩方对“共和国政府声明”予以回应,双方体育人士有机会再次相聚。金赫峰是朝鲜乒乓球种子选手,去年参加在巴黎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混合双打比赛,击败韩国队获得冠军。

  此外,“我们民族之间”还接连刊登了朝鲜拉拉队成员回顾在韩国举行的国际大赛的文章。12日,“我们民族之间”还介绍了韩国市民团体敦促政府组建韩朝联合拉拉队的声明,并呼吁韩方对此予以积极回应。

  有分析认为,朝鲜媒体为组建韩朝联合拉拉队制造氛围,意在在9月举行仁川亚运会期间展现韩朝拉拉队共同为双方体育代表团加油助威的场景,以此来改善韩朝关系。韩国和朝鲜曾两次在国际大赛上组建单一队,九次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但从未组建过联合拉拉队。双方已定于17日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议,讨论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来韩参加亚运会的相关事宜。本月7日,朝鲜发布“共和国政府声明”,表示为改善朝韩关系,营造民族团结气氛,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第十七届亚运会。声明要求韩朝双方需要采取能够实现全民族共同繁荣的统一政策。声明还要求韩方解除“5·24措施”(除开城园区之外,全面中断韩朝贸易)等阻碍韩朝关系发展的各种限制措施。(完)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