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冠军不惊讶索普长时间否认 反映巨大内心斗争

2014年07月14日02: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对于那些正纠结于是否公开性取向的人们来说,“鱼雷”索普近日坦诚自己是同性恋的决定,将鼓舞他们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

  索普是澳大利亚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在奥运会上勇夺5金3银1铜,还曾经22次打破游泳世界纪录。2006年宣布正式退役的他,在三年前复出投入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但来年却在选拔赛上无功而返。

  对于索普选择在此时出柜,他的同胞、澳大利亚跳水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直言索普的巨大名声意味着公开之后会带来空前的连锁反应:“像他那么有名的人,这是没有先例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米查姆向外界公开了自己的同志身份。在勇夺男子10米跳台冠军后,他冲向看台与男友深情相拥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15岁索普在国际泳坛大放异彩之后,他的性取向就成了外界热议的炒作话题。“这无疑是一种充满痛苦的折磨。”米查姆对《悉尼先驱晨报》如是说。他认为媒体不应该在运动员成名之初就追问这样的问题:“特别是当你还没有准备好时,外界持续不断的追问会让(出柜)变得愈发困难。”

  “(运动员在青少年时),他们太年轻而难以做出选择,而没有下定决心时又怎么能站出来说些什么呢?”米查姆说对大部分同志而言,身份认同带来的困惑需要花上几年甚至数十年来厘清。所以对于索普长时间的否认,米查姆表示并不会感到惊讶,“他花了15年的时间来改变对性取向的回答,这也如实反应出了内心的斗争有多纠结。”

  同时,米查姆直言赞助商过度看重运动员是否公开性取向,也是造成大家不愿出柜的因素之一。米查姆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知名度高的同性恋运动员,来证明以往(对同性恋)的刻板印象是错误的。索普的知名度够高了。他非常有影响力,我认为他能够影响到很多人,让他们知道该如何面对真实的自己。”

  另一位澳大利亚前游泳世界冠军丹尼尔-科瓦斯基,也是在他退役六年之后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

  (何霞)

文章关键词: 索普米查姆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