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抒情文由资深记者代笔 民意中骑士不被祝福

2014年07月13日11: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詹姆斯口述詹金斯操刀詹姆斯口述詹金斯操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ESPN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回到了家乡克里夫兰,骑士为他开出了2年高薪。但经过民意调查,人们对詹姆斯在骑士的表现并不看好,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他在骑士无法夺冠。另外,很多人被詹姆斯的抒情长文感动,文章的操刀者是《体育画报》资深作者李-詹金斯。

  相较2010年的“决定”,詹姆斯在今年夏天的动作要聪明得多,他虽然他离开了热火[微博],但转回头加盟家乡球队骑士,无疑要有说服力一些——回家,总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

  显然,詹姆斯对四年前的决定是有一些后悔的。而这一次,詹姆斯的处理方式要温和而机智。他和关系很不错的体育媒体巨头《体育画报》进行接触,而《体育画报》也很早就意识到詹姆斯可能在今年夏天离队,所以他们提前做了准备。詹姆斯找到《体育画报》的资深作者李-詹金斯,由他来写一份抒情长文。而詹金斯的情感把握也很准确,他知道救赎能产生感情共鸣。

  “我们认为他们(詹姆斯的团队)出于对《体育画报》的信任,也会信任詹金斯。我们不会把这件事搞成闹剧。”《体育画报》总编克里斯-斯通说。

  詹金斯的笔头实力有目共睹,他刚刚拒绝了著名体育媒体Grantland的挖角。这份第一人称的长文创意源自詹姆斯的团队,体育画报总编斯通也提供了策划帮助,为了写好这篇文章,詹金斯也下了苦功夫,在故事线索和情感把握上做的非常好。这篇文章写好后,《体育画报》为了保密,在文章上线前,只有6个人看过,这6人包括总编辑斯通,以及稿件责编布拉德-韦恩斯坦因等人。

  詹姆斯到了骑士,但人们对于詹姆斯在骑士的未来似乎并不看好。ESPN发布了一项投票:“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能拿到几个总冠军?”

投票结果投票结果

  截至目前,有716866人次参与投票,高达71万人次的参与率是ESPN投票中比较罕见的了。其中有34%的人投给了“0个”;31%的人投给了“1个”;24%的人投给了“2个”;投给“3个”和“4个”的人,分别只有6%和5%。

  超过六成的人认为詹姆斯在骑士夺冠数不会超过1个,这种预测是否科学暂且不提,但必须承认,这在某种程度上确实代表了一种民意。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骑士詹姆斯詹金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财经已有8人被带走 包括1名女主持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9158另类上市:毛利率超阿里巴巴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