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新人杨方旭自评80分:上场就要打出自己特点

2014年06月28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996年出生的杨方旭去年跟朱婷[微博]在国青女排是队友,今年两人又成了中国女排国家队的队友。今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杨方旭除了“常规地”两点换三点被替换上场,还在第三局打满一局,这对于新晋国家队的新人来说锻炼的机会非常难得,杨方旭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继续激战,中国女排3比0完胜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队。

  在训练中杨方旭和替补二传配合比较多,今年的比赛中杨方旭不止一次通过两点换三点的战术上场亮相,今天杨方旭首次在比赛中打满一局。她说:“郎导给我上场的机会我很感激、更加珍惜,希望在场上就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有机会上场就要好好珍惜,希望通过比赛获取更多经验。”与曾春蕾[微博]的特点有些不同,杨方旭的进攻比较平,二传给出的二号位她下手比较快。“到位球拉的比较平,速度也比较快,我的特点就是打快比较多些。跟曾姐比调整攻没有她打得好,在经验等方面还有差距,我要向她学习。”

  第二局比赛中段,中国女排11比15落后时用杨方旭、魏秋月换下王娜和曾春蕾,杨方旭的发球轮率先发球直接得分吹响反击号角。她的发球轮造成对方卡轮,给队友和自己创造了反击机会,正是她的后攻命中帮助中国女排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第三局首发亮相的杨方旭坦言开始有点紧张,但打了几个球感觉还可以就放开了,自言发挥了80%给自己打了80分。杨方旭8扣5中,加发球1分,共拿下6分。她说:“今天进攻有几个球找到点儿了,感觉能看到对方的拦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球,但也有几个球什么也没看到就瞎抡了。”

  今天在场上没有承担一传任务,但在国青、山东女排杨方旭都需要接一传,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她说:“今天没接一传感觉比较轻松,在接发球方面还不够自信,需要更多的训练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