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战比利时首发浮现 王娜汪慧敏有望首发

2014年06月26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将于明日在北仑体艺中心开战。今晚19:30开始中国女排进行了赛前两个小时的备战和适应场地训练,从分组对抗训练中明日的首发阵容初见端倪,瑞士女排精英赛后入选的浙江女排主攻汪慧敏和二传王娜[微博]极有可能被主帅郎平[微博]委以重任。

  比利时女排结束训练后还没有离开场地,中国女排已经按时抵达开始了热身和有球训练。两队近年来鲜有交手记录,值得警惕的是比利时队以黑马之姿在去年的欧锦赛上夺得铜牌,而中比两队在今年的女排世锦赛上同分在一组。相信两队对于明天的比赛都会非常重视,这将是互相探底、留存比赛录像和研究技战术打法的绝佳机会。

  打防、发球训练结束后,中国女排进行了分组对抗。从分组对抗的阵容来看,不出意外主力组应该就是明天对阵比利时的首发阵容:朱婷[微博]和汪慧敏搭档主攻线,杨珺菁[微博]和徐云丽承担副攻线,王娜担当场上主二传,曾春蕾[微博]承担接应,陈展出现在自由人的位置上。来自联赛冠军浙江队的二传王娜和主攻汪慧敏,是在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后赛后与中国女排大部队汇合,两人齐齐出现在今天的主力组一边,郎平希望在本站精英赛上给她们更多展现的机会。二传魏秋月出现在对立面一组,训练中采用两点换三点换至主力组。如果汪慧敏如愿出现在场上,这将是她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国际赛场。

  汪慧敏曾是国青女排的一员,上赛季作为浙江女排的主力队员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她的一传防守和后排比较好,受限于身高、力量和弹跳,在进攻方面的能力有待加强。同样来自浙江队的二传王娜曾入选过国家队,经历多次沉浮再度入选,希望能在国际赛场发挥水平。

  本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共分北仑和郴州两站,是中国女排新赛季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对手比利时、多米尼加和泰国都不容小觑。中国女排无论是面对世锦赛小组赛对手比利时队,还是去年让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吃到败仗的泰国队,都将是极富话题性的比赛,这次比赛可谓看点多多。

  明晚19:30中国女排将迎战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首个对手--比利时队,对手的表现、新老队员的发挥都将是关注的重点。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506个专业排行榜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