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配对赛连续两球开失误 重返赛场美巡注入活力

2014年06月26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高尔夫巨星伍兹回来了,美巡赛的感觉立即不一样了。人们都很好奇伤后的伍兹会有什么表现,他是否能够实现自己长期的目标。以下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整个生涯,没有一个人回答有关于泰格-伍兹的问题多过恩尼-埃尔斯,有时候,问题多得让埃尔斯恼怒不已。

  星期三不是这样的日子。

  埃尔斯在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开球的时候,主动说:“朋友,他能回来真好。”

  这句话源自一个在伍兹之后屈居亚军次数远多过其他任何一个选手的人。要知道2000年,他有三场比赛连续获得第二名,总共输了28杆。

  可是话又说回来,大易哥认识伍兹的时间也比其他选手早得多。1996年,他们一起在皇家利瑟姆的会馆中。当时伍兹询问他该不该转为职业选手。埃尔斯明白伍兹给这项体育运动带来了什么。

  “现在变得有趣了,”埃尔斯在走向球道之前说,“他有他追赶的纪录。我从远处看他,他的挥杆看上去很好。我希望我可以同他一道打球,这样我可以看一看他现在处于什么位置。”

  这是一个直到星期四才会得到答案的问题。那一天,伍兹将结束三个月的病休重新回来。三个月之前,伍兹的腰如此疼痛,以至于3月31日,他不得不动手术处理。他在国会乡村的第一轮球将是109天以来他的第一场赛事。今年,伍兹总共打了四场比赛,这四场比赛他完全没有竞争力。

  伍兹以职业/业余配对赛开始星期三,这个开局并不让人振奋,唯一庆幸的是他没有疼痛,或者身体上别的部位有不适。他在第十洞,三杆洞的开球撞到了斜坡上,小球滚入水中。而11号洞,他开球偏右进入障碍之中。

  然而这只是职业/业余配对赛,它背后的意义不大。2006年美国公开赛在翼脚举行的时候,他在练习轮中漂亮地控制着高尔夫球,可是随后他却遭遇第一场大满贯赛淘汰。

  “今天我击了一些松垮垮的球,可是我也击了一些真的不错的球,”伍兹说,“腰感觉很棒,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

  伍兹也多次从长草中击球。今年国会乡村的长草比往常浓密,其中包括17号洞,四杆洞,他在长草中击5号木,结果小球出来得很低,一路滚上果岭,在过洞4英尺处停下来。

  那个洞,安东尼-罗素(Anthony Russell)被挑选出来任军人球童。伍兹叫他过来推那个小鸟推。那应该是容易的,只不过这里有个小问题。

  “我是左撇子,”经历了28年半军旅生涯星期一刚刚退役的安东尼-罗素说。结果他错过了那个推杆。

  除了击球之外,伍兹回归值得关注的是,赛事的整个能量。上个星期五,当伍兹宣布他准备重返竞赛场,参加这场受益单位为他本人基金会的赛事时,门票销售翻了一番还多。

  美巡赛专员芬臣出席了开幕仪式,在前往停车场的时候,他被问到伍兹回来为什么重要。“我需要回答那个问题吗?”芬臣回答道。

  星期三有更多球迷,更多镜头,更大的兴趣,以及更多的传闻。

  “在这项运动中,他是最有影响力的选手,而且多年来一直如此。”芬臣说,“这让人们重新关注他的生涯,他的动力。短期的收益在于赛事可以卖更多门票,可是这一点真的不重要。关键是他回来了。他总是积极的影响力,只要他打球他一直会如此。”

  今年120人的参赛阵容比近几年更强,倒不完全是因为伍兹回来了。

  乔丹-斯皮思去年获得第六名,尽管那个时候他还不是美巡赛会员。现在,他的世界排名为第九位,是国会乡村五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之一。另外的高手包括简森-戴伊、贾斯汀-罗斯、基根-布拉德利以及埃尔斯。自从1997年在这里赢得美国公开赛以来,这是埃尔斯第二次打国会乡村。

  这是谈到伍兹的时候,埃尔斯比以往更好奇的原因。

  “这对于他本人,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个激动的时刻,他们都想看一看他到底能做到什么。”埃尔斯说,“另外,这里有一些年轻的选手,他们都已经赢得过大赛事了……这些人赢得过大满贯赛,而且是相当振奋人心的球员。另外,这里也有一个快满40岁的人……一个他那个时代最优秀的球员。他要努力成为整个时代最优秀的选手。因此现在真的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赛事的卫冕冠军为比尔-哈斯,感觉上人们已经把他忘记了。不过他并不介意。

  “在巡回赛上,我不是扳动指针的那个人,”比尔-哈斯笑着说,“因此我认为我们都希望他能回来参赛。我们希望他身体健康。我们希望他可以竞争大满贯赛冠军,因为他是我们巡回赛的生命线,是每个人都很激动想看一看的人。”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呼市撤回松绑限购红头文件:打印错误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盲人考生炮轰高考不公:我要想当公务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