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霍金解析英格兰如何夺冠 温度海拔皆诱因

2014年05月28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英格兰队自1966年后就再也未曾染指世界杯,多年的疲软表现让英国记者非常无奈,如何才能让三狮军团再次夺冠是个巨大的难题,而且惊动了著名科学家斯蒂芬霍金,这位老人已经研究了很久,并且有了初步的成果,在发布会上,霍金阐释了英格兰想要世界杯夺冠要素。

  霍金被认为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著有《时间简史》等鸿篇巨制,霍金先生提出了英格兰想要获得世界杯的几个要素。

  首先,三狮军团需要在海拔500米以下的球场比赛,而当气温提升仅仅5摄氏度时,他们的夺冠几率就会下降59%!其次,英格兰队在当地下午3点比赛时会提升三分之一的几率夺冠,身着红色比赛球衣则会提升5分之一。

  上面是基于自然因素的分析,霍金教授还从球队的技战术分析了三狮军团的前景,他认为打4-3-3将会比4-4-2更为管用。基于英格兰和巴西的地理位置,长途飞行会让英格兰的夺冠几率下降22%。

  最后,霍金教授还将问题延伸到了裁判,他的分析指出英格兰在欧洲裁判的手下会有63%的赢球几率。“欧洲裁判会更同情英格兰队,而不是苏亚雷斯。”,对于英格兰小报普遍担心的太太团会让球员分心的因素,霍金教授称完全没必要担心。霍金教授总结称,“英格兰夺冠的机会可以概括成以环境,生理,心理,政治以及战术等方面综合数据的影响。”

  英格兰队每每在世界大赛上遭遇点球魔咒,霍金教授对此也有具体分析,“球速是非常关键的,所以球员在罚点球的时候最好助跑3步,这和点球摆放没有关系,如果这套理论早点传播出去,恐怕瓦德尔就不会错失1990年世界杯的那记点球。”另外,霍金教授提到,好的角球主罚者会有84%的点球命中率。

  在发布会的最后,霍金教授开玩笑称不会把金钱放在投注英格兰队上面,他还是会继续研究宇宙空间问题,以及其他慈善事业。

  (斯文已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