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抽完签想忍着不笑还是没憋住 确实挺开心的

2014年05月29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亚冠联赛八强战抽签在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作为抽签嘉宾亲手抽出了广州恒大的八强对手,并且为恒大抽出了八强战、四强战都会先客后主的赛程,这样的对手与 赛程也堪称一支“上上签”。在抽签过程之中有一个细节,当结果揭晓之时,台上的郑智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轻松笑容。抽签结束之后,新浪体育也独家连线了在吉隆坡的郑智,郑智笑着说:这么紧张的活下次可能不能再干了 。

  新浪体育:去吉隆坡之前知道是作为抽签嘉宾而不是观摩嘉宾出席吗?

  郑智:这个安排是知道的,当时告诉我就是去担任抽签嘉宾。可是有一个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就是当时说的是我只抽西亚那半区的球队,由另外一名来自西亚俱乐部的球员抽东亚半区的球队。到了抽签前一天,才告诉我都由我一个人来抽,因为那名来自西亚的球员没有来,所以当时给我弄得还有一点紧张的。

  新浪体育:为什么紧张,你也算经历了很多大场面。

  郑智:这和参加重要比赛,生死战,甚至是去年等候足球先生揭晓的活动都不一样,因为这个完全无法由自己来决 定结果,一切都看运气的。虽然说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不管抽到哪个对手,不管抽到什么样的赛程都无所谓,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冠军,但真正由我来抽我们自己球队的命运之的时候,还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不紧张是假的,因为还是希望帮自己的球队抽到一个相对有利的对手和赛程。

  新浪体育:那在抽东亚半区之前,你在台上的时候想过结果吗?

  郑智:当时我想的可能会抽到一支韩国球队吧,毕竟有两支韩国球队,概率也比较大。当然抽到哪个对手都无所谓 ,相对来说后面的赛程比较重要,淘汰赛如果能够先打客场、后打主场会有一些心理优势吧。

  新浪体育:抽签结果揭晓的时候,我们看到你在台上笑得非常开心,是不是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郑智:(笑)差不多、差不多。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如果是别人来抽恒大这边的对手和赛程,不管什么结果我都会认为很正常。但轮到自己的时候,特别是面对自己的球队,真是希望能够有一个理想的结果,所以当这个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确实挺开心的。

  新浪体育:能够看得出来,你在台上的时候极力想掩饰笑容,但还是没掩饰住。

  郑智:是啊,在台上肯定不能笑得太明显了,怎么也得绷着点啊,不过下来他们好像说我没绷住,我说那是因为太多高兴了,不过压力也是真的大啊,这么紧张的活,下次不能再来了。(笑)

  新浪体育:谈一谈球队的八强形势吧,是不是这个对手、这个赛程相对都比较有利。

  郑智:这种有利只是相对的。从对手来看,能够打进八强没有一个球队是弱旅,悉尼也是淘汰了日本的球队进入八强。而且他们现在已经是联赛结束了,再打亚冠八强的时候就是新赛季,那个时候他们球队的阵容肯定会发生很多 变化,再参考上半年的比赛就没有太多意义,我们要做好情报工作,总之绝对不能轻视对手。还好我们这几年也都 打过几次澳大利亚的球队,他们的风格都相差不多,但也不能乐观。因为我们接下来就要面对三线作战,八月份的 时候天气又很炎热,我们必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新浪体育:对于恒大来说,最大的困难可能还是来自自身,比如今年的伤病太多。

  郑智:没错,上半年确实是因为准备期时间短,导致大部分球员有伤病,一个队员总是受伤病困扰,状态肯定得不到保证,我们上半年几乎没有人员齐整的时候。好在现在进入了间歇期,这次的间歇期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可以好好准备下半年的比赛,利用这个间歇期。对我来说,有了前两年的亚冠经验,这是最宝贵的,接下来的工作就 是我们自身好好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向着卫冕冠军的目标一步一步努力。(于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