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名将卡特被确诊为肺癌 将告别赛场接受化疗

2014年05月24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卡特(资料图)阿里-卡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4/15赛季揭幕战——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即将拉开战幕,然而热门之一的卡特却引人瞩目地出现在退赛名单中。据英国媒体报道,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位斯诺克[微博]球星头上,这一次缠上他的是肺癌,他因此不得不接受一段时间的化疗。

  今年34岁的卡特曾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分别是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2010年上海大师赛及2013年德国大师赛。生涯当中他还于2008年和2012年两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但都输给了奥沙利文[微博]而以亚军收场。

  这并不是卡特第一次被查出患有严重疾病,之前他有局限性肠炎,俗称“克罗恩病”。而去年,他刚刚从睾丸癌中康复,并顽强地重新回到赛场上。这一次,在被确诊为肺癌后,卡特的生活及职业生涯再次面临重击。据悉,接下来他将接受一段时间的化疗。

  世台联主席弗格森说:“阿里(卡特)是我认识的最坚强的球手。几天前我对他说,我和我身边的每个人都相信他将战胜前面的困难,我想全世界都期待他回到这项运动中。我们所有的朋友、粉丝与合作伙伴都期待阿里能够痊愈。”

  本周末,新赛季即将揭幕。根据赛程,卡特将在无锡精英赛资格赛与拜尔德争夺一张正赛门票。然而被查出患有肺癌后,他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新赛季揭幕战。

  卡特于1996年转入职业,目前其世界排名为第13位,生涯最好的时候其一度高居世界第2。除了辉煌的职业成就,卡特还是一位受过系统训练的飞行员,因此常常被人冠以“机长”绰号。(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