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生死时俩判罚错了吗 马刺该48分钟解决战斗?

2014年06月01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西部决赛第6场,马刺通过加时击败雷霆,连续第二年打进总决赛。然而本场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场上出现了一些颇具争议的判罚。

  首先是第四节进行到还剩1分钟左右,蒂姆-邓肯在篮下强打,结果杜兰特在防守中先打手了,可是裁判当时并没有吹罚,随后邓肯的上篮遭到了伊巴卡的封盖。 紧接着是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凯文-杜兰特的两罚命中使得双方的比分战平。马刺随后的进攻中,“妖刀”马努-吉诺比利选择突破上篮,结果雷霆阵中两位身体素质最劲爆的球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同时起跳试图封盖,最终由伊巴卡将球扇出。按照正常的比赛速度,很难看清这个球到底是盖帽还是干扰球。然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由于吉诺比利的上篮已经先碰到了篮板,而威少是在伊巴卡之前触碰到了皮球,所以这应该算是一次干扰球。但是裁判最终认定伊巴卡成功盖帽,使得马刺错失了一次反超2分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后雷霆发动进攻,然而当杜兰特在前场得球准备策动进攻之时,场边的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突然叫了一个暂停,这个决定显然让杜兰特感到很不满意(可能他觉得这时候应该趁势进攻),他当即用球砸了一下地板,并用双手接住。布鲁克斯似乎并没有注意KD的这一动作,而是继续往球场内走去。

  与此同时,吉诺比利的那次“上篮被盖”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有不少美国记者都认定这是一次明显的干扰球。

  著名球评比尔-西蒙斯:“关键的干扰球漏判!”

  爵士跟队记者托尼-琼斯:“我从来没见过一支球队能够在一轮系列赛中获得比雷霆更多的有利哨,每一轮系列赛。”

  美国FOX体育记者乔万-布哈:“不记得还有哪支球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得到这么多幸运哨。”

  最终,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打成101-101平,但老辣的马刺还是通过加时赛取胜并成功晋级总决赛。但试想一下,如果比赛的第四节最后1分钟内没有出现那两次错判,马刺也许在48分钟内应该就能解决这场战斗。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