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比利时女排神秘面纱 头号球星欧锦赛最佳得分

2014年06月26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的争夺将于本月27日揭幕,郎平[微博]挂帅的中国女排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比利时女排。作为欧洲新军,比利时女排近两年迅速崛起,去年不仅斩获了欧锦赛的铜牌,今年更是强势拿到世锦赛的入场券。世锦赛上,比利时女排与中国队又是同组对手。对于这样一支“神秘之师”,国内的大部分球迷还对她们不了解。由于北仑站中国对阵比利时的比赛央视没有直播,球迷无法直观看到比赛,这更加增添了比利时女排的神秘。

  比利时女排究竟是否是某些球迷眼中的鱼腩球队呢?让我们一起揭开她的神秘面纱。比利时女排的几位主将都在欧洲职业联赛打球,像意大利、法国、波兰等国联赛,这些球员通过这些职业联赛俱乐部的比赛不断替身自己的实力,通过欧洲三大赛欧冠、欧联杯以及欧洲挑战杯等赛事得到锻炼,个人技术得到了提高,整个比利时国家队也水涨船高。2013年欧洲锦标赛,比利时女排一鸣惊人闯入四强,半决赛经过五局苦战以2-3惜败德国,但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2力挫布拉科塞维奇领军的塞尔维亚队斩获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今年的世锦赛欧洲区预选赛,比利时女排又以三个3-0先后击败西班牙、瑞士和波兰,不败战绩拿到世锦赛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波兰女排在家门口作战,格林卡、巴兰斯卡、斯科沃隆斯卡等名将云集,结果惨遭比利时零封,无缘世锦赛。由此可以看出,比利时女排并非一支鱼腩球队,她需要中国女排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我们就从位置来介绍一下比利时女排的主要队员:

范-汉克(左)和吉利斯范-汉克(左)和吉利斯

  接应:10号范-汉克(VAN HECKE Lise)、15号吉利斯(GILLIS Lore)

  在欧洲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接应位置是最主要的得分点。比利时女排队中的头号得分手是身披10号战袍的范-汉克,年仅22岁的范-汉克身高仅1米85,但手法出色,近几个赛季一直在意甲征战,先后效力于乌尔比诺和皮亚琴察俱乐部。2012-2013赛季以及2013-2014赛季更是帮助皮亚琴察蝉联意甲冠军。去年的欧锦赛,范-汉克在季军争夺战中独揽35分力压斩获33分的布拉科塞维奇荣膺得分王,并最终获得欧锦赛最佳得分奖。26岁的吉利斯是主要接应替补,身高1米88。

左起:雷斯、范德斯蒂内、劳塞奥克斯、库尔曼左起:雷斯、范德斯蒂内、劳塞奥克斯、库尔曼

  主攻:6号雷斯(LEYS Charlotte)、11号范德斯蒂内(VANDESTEENE Els)、14号劳塞奥克斯(ROUSSEAUX Helene)、4号库尔曼(COOLMAN Nina)

  队长6号雷斯同样是比利时女排的主要得分点,25岁的雷斯身披6号战袍,身高1米86.雷斯近两个赛季主要征战波兰联赛,先后加盟东布罗瓦戈尼察和索波特俱乐部,两支俱乐部都曾是欧冠队伍,雷斯作为主力选手主打。雷斯的对角主要有两位,27岁的范德斯蒂内和23岁的劳塞奥克斯,两人依据状态主打。去年的欧锦赛,劳塞奥克斯占据主力位置,但今年的世锦赛预选赛,范德斯蒂内与雷斯搭档。范德斯蒂内在法甲的南特俱乐部效力,劳塞奥克斯又与意甲的摩德纳续约。库尔曼是主攻位置上的主要替补,效力于法甲巴黎圣克劳福德。

左起:海尔曼、阿尔布雷切特、卡特莱左起:海尔曼、阿尔布雷切特、卡特莱

  副攻:5号海尔曼(HEYRMAN Laura)、9号阿尔布雷切特(AELBRECHT Freya)、20号卡特莱(CATRY Maud)

  24岁的阿尔布雷切特身高1米86,作为副攻,她的得分能力很强,也是比利时女排除了范-汉克、雷斯之外的又一个得分点,有时候她的得分甚至要超过主攻和接应。阿尔布雷切特上赛季在中国教练方岩执教的法甲豪门戛纳竞技打球,新赛季她将转会意甲的布斯托阿西奇奥俱乐部。21岁的海尔曼身高也只有1米86,她占据另一个主力位置,海尔曼近两个赛季也效力于意甲的摩德纳俱乐部。效力于法甲巴黎圣克劳福德的卡特莱以及30岁的布莱德是主要替补。

迪利塞克斯(左)和范德维维尔迪利塞克斯(左)和范德维维尔

  二传:3号迪利塞克斯(DIRICKX Frauke)、17号范德维维尔(VAN DE VYVER Ilka) 

  34岁的老二传迪利塞克斯身高1米85,曾在维琴察、费内巴切、东布罗瓦戈尼察以及弗罗茨瓦夫等俱乐部征战,2013-2014赛季帮助弗罗茨瓦夫获得波兰联赛亚军,从而获得了2015年欧冠联赛的资格。新赛季,迪利塞克斯将转会至意甲皮亚琴察俱乐部。21岁的范德维维尔身高1米70,是第一替补。范德维维尔近两个赛季都在方岩执教的戛纳竞技打球。另外,二传位置上还有24岁的比鲍沃。

考尔托伊斯库尔图瓦

  自由人:7号库尔图瓦(COURTOIS Valerie)

  24岁的库尔图瓦身高1米71,是比利时队的主力自由人,去年的欧锦赛和今年的世锦赛预选赛都是主打。第二自由人是20岁的鲁斯查尔特。

  以上主将是比利时女排的主力阵容,这也是比利时女排征战去年欧锦赛和今年世锦赛欧洲区预选赛的阵容。不出意外,比利时女排将以这套阵容征战意大利世锦赛。但是即将开打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比利时女排是否全部主力都来尚且未知。对于国际赛场鲜有交手的中国队而言,通过北仑和郴州两站比赛,尽快摸清比利时女排的技战术打法以及熟悉主要进攻手的特点和二传的分配球思路将是主要目的,要为世锦赛再战对手做好准备。(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