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中国女排3-1胜比利时 魏秋月建功夺开门红

2014年06月27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开战,中国女排今晚对阵2013年欧锦赛季军、欧洲新军比利时队。四局苦战后,中国女排3比1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比分为18比25、25比12、25比18和25比20。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微博]、汪慧敏;副攻徐云丽、杨珺菁[微博];二传王娜[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自由人陈展。比利时队阵容为主攻雷斯和劳赛奥克斯;副攻海尔曼和阿尔布雷切特;二传迪利赛克斯;接应范汉克;自由人库尔图瓦。

  首局中国女排一传遭遇挑战,比利时队利用中国队开局的混乱和失误,6比4领先开局不错。比利时队的反击和吊球得手后,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的后攻和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为10平,比利时队的发球再度给中国队造成麻烦,王娜发球下网后,比利时队的反击得手后再利用劳赛奥克斯的防反命中,比利时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汪慧敏进攻受阻,中国队14比20落后时,郎平[微博]用惠若琪换下汪慧敏。随后中国队祭出两点换三点战术,魏秋月上场担任二传,杨方旭出现在接应位置上。杨方旭的跑动进攻被对方拦死,比利时队24比16拿到多个局点,主帅郎平请求暂停。杨珺菁的背飞和惠若琪的发球挽救两个局点后,中国队18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首发有变,魏秋月担任二传,惠若琪替汪慧敏首发。中国女排开局不错,魏秋月的发球轮,发球带动拦网,曾春蕾的拦网、惠若琪的防反命中后,魏秋月两度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比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保证一传的情况下加强二号位快攻,杨珺菁背飞命中后曾春蕾防反得分,中国女排16比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杨珺菁的发球轮造成比利时队卡轮,徐云丽和朱婷在前排的拦网数度封死比利时队的进攻,中国队20比7领先对手,比利时队请求暂停。杨珺菁发球轮继续造成对手卡轮,中国队23比7领先对手。比利时作出换人调正,用范德斯蒂内换下队长雷斯,比利时队趁机追分。朱婷一攻命中,中国队24比11拿到局点,曾春蕾四号位强攻命中,中国队25比12扳平比分。

  第三局比利时队在主攻位置上作调整,上局末替补上场的范德斯蒂内首发登场,中国女排利用朱婷的防反进攻4比2领先,徐云丽和朱婷先后出现失误,徐云丽和朱婷的拦网拦死对方进攻,朱婷在二号位斜线命中,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一攻成功率保证的不错,对手也利用拦网和防反紧追比分,徐云丽的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比利时主攻范德斯蒂内进攻出界,中国队24比17拿到7个局点,尽管她利用一攻挽回一个局点,朱婷四号位的高点强攻命中,中国队25比18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利时主攻线继续调整,队长雷斯搭档范德斯蒂内出战。中国女排受困一传一攻乏力,朱婷的三次防反命中帮助中国队3比3追平比分。比利时队利用吊球考验中国女排的防线,惠若琪防反斜线命中后,比利时队海斯防反打手出界换以颜色,比利时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防守摔倒略感不适,主帅郎平用汪慧敏换下后排的惠若琪。曾春蕾四号位强攻命中,徐云丽拦死比利时队的后攻,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倍感压力的比利时队二传情急之下将探头扣出界外,杨珺菁背飞命中,中国队24比20拿到四个赛点。徐云丽防反前快命中,中国女排25比20拿下第四局。

  明天下午16时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比赛的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两队在首轮均以3比1战胜对手。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