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中国女排零封多米尼加 收获两连胜稳居榜首

2014年06月28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的争夺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多米尼加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18。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作调整,改由刘晓彤[微博]和惠若琪搭档主攻,单丹娜[微博]出任自由人,副攻徐云丽、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和二传王娜[微博]也都首发亮相。多米尼加派出主攻德拉克鲁兹、佩娜,副攻菲尔索拉、阿里亚斯,接应马布鲁,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比内特应战。

  首局开局刘晓彤发球收效上佳中国以4-0占先,多米尼加依靠德拉克鲁兹的强攻、发球迫近到3-5,但刘晓彤的后排吊球、王娜的二次球均有斩获,中国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在佩娜的发球轮连续破攻追至9平,11平后徐云丽的发球、杨珺菁的探头相继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11。德拉克鲁兹强攻扳回1分后,曾春蕾扣球、发球连拿2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惠若琪强攻、发球两度建功,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3。多米尼加无力扭转被动局面,刘晓彤后攻下球,中国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中国通过“两点换三点”将魏秋月和朱婷[微博]换上,对手挽救1个局点后,惠若琪二号位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女排先赢一局。

  第二局多米尼加发球攻击性更强,5平后佩娜的打吊结合屡有斩获帮助多米尼加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虽曾迫近到8-9,但自身失误增加且无力阻止对手强攻还是让多米尼加再度将分差拉大到4分。11-15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将魏秋月和杨方旭换上成功扭转颓势,惠若琪、刘晓彤的强攻以及杨方旭的发球、吊球连夺5分,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战至16平后多米尼加出现波动,刘晓彤的发球轮表现稳健屡屡给对手施压,多米尼加接连送分、惠若琪的强攻、徐云丽的拦网以及刘晓彤的后攻、发球均有建树,中国女排连夺9分以25-16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中国队在接应位置由杨方旭顶替曾春蕾首发。2平后德拉克鲁兹接连反击得手多米尼加以4-2超出,中国队虽紧追不舍,但德拉克鲁兹的强势突破还是让多米尼加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13落后的中国迎来涨分高潮,杨珺菁快攻两次建功、对手失误以及惠若琪发球得分,中国女排连夺4分追至13平。14平后菲尔索拉扣球失误、杨珺菁发球得手,中国队连拿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和徐云丽的快攻将比分拉开到20-16。随后的争夺再无悬念,杨珺菁拦网成功帮助本队以24-16领先获得赛点。马布鲁吊球扳回1分后发球失误,中国女排以25-18胜出,从而零封多米尼加。

  今晚19点30分,本轮另外一场较量将在泰国和比利时之间展开。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