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谈逆转关键:增强发球攻击性 阻对方有效一攻

2014年06月27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从第二局开始我们减少了浮躁,情绪和气质上给我们保障,希望能够冲出来,在发球环节做得比较好。”谈起中国女排今天能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赛后说如是。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首轮战罢,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比1战胜欧洲新军比利时队。

  开局不利的中国女排受困于一传不到位(到位率55%)和自身失误偏多,而对手的一传到位率高达80%,首局比赛18比25败下阵来也属正常。第二局中国女排通过换人调整面貌改观,特别是在发球环节给对手造成了压力,谈到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惠若琪说:“第一局对方到位率很高,处理球不慌不乱打出了节奏,第二局开始我们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阻止了对方的有效一攻。”

  比利时女排队长雷斯谈及了类似的观点,她说:“第二局中国队的发球做的不错,我们自身出现了一些错误。我们需要在接发球环节做的很好,才可以打出自己的水平,第二局我们就像被丢在孤岛上一样孤立无援,后来我们更加团结,场上的局面有所起色。第三局我们本来有机会,但是她们在发球和一传的表现更好一些。”

  比利时队是去年欧洲赛场的一匹黑马,2013年欧锦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最终力斩塞尔维亚队夺得第三名,同时通过世锦赛资格赛的争夺赢得参加今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参赛资格。比利时在世锦赛上恰巧与中国女排同组,惠若琪表示对手的作风非常顽强,赛前针对对手的比赛录像也做了充分准备。“我们在第一局表现的不如对手好,她们面对的困难比我们多,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再接再厉。”她说。

  双方本轮战罢,将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郴州站的比赛中再战一场,相信通过磨合双方会有更精彩的对决。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