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焦点战纳达尔逆转罗索尔 时隔三年重返32强

2014年06月26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二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2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迎来了老冤家罗索尔的挑战。纳达尔在首盘告负,次盘一度面临盘点的情况下上演反击,最终以4-6/7-6(6)/6-4/6-4完成逆转,同时也为2012年那场失利实现复仇。另外这也是纳达尔继2011年后再次打进温网第三轮。

  纳达尔与罗索尔生涯首次相遇正是在全英俱乐部温网,西班牙球王在2012年温网次轮五盘告负,罗索尔也因此一战成名。虽然拉法今年已经在多哈复仇过捷克人,但此番在同一轮次、同一片球场再度相遇,这场比赛也无疑被投上更多关注的目光。在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纳达尔依靠底线进攻一直稳守发球局;而罗索尔的强有力一发更让对手难觅机会。当前八局结束后比分以4-4处于胶着。头号种子在关键的第九局中状态出现波动,一次双发失误后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尽管随后利用两个制胜球挽回劣势,但捷克帅哥还是利用强力的底线压迫率先取得破发。轻松的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罗索尔就以6-4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罗索尔依旧占据了场面的上风,纳达尔一直在苦守发球局。捷克人在第五局连续抢攻得分,并以Love Game强势完成破发,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反扑后,他就确立了4-2的领先。守住第七局的纳达尔开始反击,随后利用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完成了关键回破,从而把比分追成4-4平。盘末阶段双方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各自两次保发后,比分在6-6后只能以抢七决胜。在抢七中双方发挥依旧很接近,并在前十球战成5-5平。罗索尔随后率先取得迷你破发,并以6-5拿到盘点。但关键时刻纳达尔连下两球,反而以7-6反超比分。压力之下罗索尔送出双误,纳达尔以8-6在抢七中艰难扳回一盘。

  士气开始提升的纳达尔已经逐渐抢回了比赛的主导权,在第三局上西班牙球王抓住罗索尔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捷克帅哥虽然利用发球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专注力十足的纳达尔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率先实现破发。强势的送出Love Game后,赛会2号种子就确立了3-1的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的纳达尔最终以6-4再下一盘,从而在盘分上实现反超。越战越勇的西班牙球王在第四盘开局就完成了破发,并以2-0领先。罗索尔随后在发球局0-3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保发,重新找回竞争力。但纳达尔没有受到影响,在一次正手进攻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盘末拿下非保不可一局,并把比分追成4-5后罗索尔展开最后的反扑。关键时刻纳达尔挽救破发点,并在第三个赛点上完成兑现,从而以6-4上演逆转,晋级第三轮。

  纳达尔在第三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人库库什金,后者以6-3/6-3/6-2轻取加拿大好手丹塞维奇。澳洲19岁新秀克耶高斯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九个赛点后以3比6、6比7(4)、6比4、7比5、10比8长盘逆转曾经打进四强的加斯奎特,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32强。克耶高斯在下轮将遭遇捷克左撇子新秀维斯利,后者同样通过五盘大战淘汰另外一位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比分为7-6(3)/6-3/6-7(1)/6-7(3)/6-4。8号种子拉奥尼奇以6-3/6-4/6-4击败索科后将遭遇库伯特,波兰老将以6-7(4)/7-6(4)/6-3/7-6(3)逆转拉约科维奇。意大利帅哥伯莱里经过五盘大战后以4-6/6-4/6-3/2-6/7-5爆冷击败科赫尔斯奇雷伯;亚洲一哥锦织圭则以6-3/6-2/6-1横扫库德拉。取胜双方将在下轮争夺一个16强席位。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