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珺菁:肩伤好转正康复 魏秋月上场盘活所有进攻点

2014年06月28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右肩的白色胶布盘综复杂的贴了好几条,下场后杨珺菁[微博]并没有急于把肩上的胶布撕下来,她说比赛中因为专注没有觉得疼,下来以后感觉到疼痛了。北京时间6月27日,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战罢首轮,中国女排3比1逆转战胜欧锦赛季军比利时队,杨珺菁打满全场斩获14分,进攻效率达到67%全队最高。

  今天的首发阵容中,主帅郎平[微博]派出多名年轻选手出战,副攻线上的杨珺菁和徐云丽是经验最为丰富的对角,两人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郎平的意图很明确,希望老将在场上能够带着新人逐渐适应比赛的氛围,杨珺菁说:“今天我的快攻跑动还是比较积极,在一传稳定的情况下尽量分担主攻和接应两端的进攻压力,二传分配球时提供更多选择。”

  特别是在魏秋月替补登场后,杨珺菁的快攻牵制效果更加明显。谈起队友魏秋月的表现,杨珺菁说:“第一局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她上来以后比较稳定,能够盘活场上所有的进攻点。毕竟是老二传,感觉她们接一传的心态也比较放松,压力没有那么大。”经历了上个奥运周期的训练和比赛,杨珺菁和魏秋月配合比较默契,她说:“我们两个配合时间比较长,我的节奏她很清楚,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节奏还是打得比较快。”

  除了在进攻端的良好表现,杨珺菁在发球环节也有不错发挥,虽然没有发球直接得分,第二局中段连发9球造成对手严重卡轮,杨珺菁全场发球数量高达24个,而且零失误。摸着自己的肩膀,杨珺菁说现在感觉到肩膀有点疼。她说:“前一段肩伤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瑞士赛回来后郎导给我做了积极调整,队医的治疗跟得比较紧,现在情况略有好转。”

  对手比利时在去年欧锦赛上一鸣惊人,力克塞尔维亚队夺得一枚铜牌,同时将成为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的对手。中比两队在国际赛场鲜有交手机会,赛前中国女排专门研究了对手的技术录像,杨珺菁说:“看录像她们的串联很好,打球很有朝气。今天第一局我们打得太紧、太闷,各项技术都没有发挥出来。对手可能受到时差等因素的影响,不像录像中表现那么出色,但我们要为下一站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