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夺今年第四冠状态无敌 他只缺世界冠军头衔

2014年06月15日19: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5日,2014年日本公开赛在东京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胡赟,问鼎桂冠。这是李宗伟在本赛季中获得的第四个男单冠军。在这几年中,李宗伟表现稳定,打进决赛、获得冠军对他而言无疑是家常便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羽坛基本上很少有人能战胜李宗伟,“无冕之王”现在缺少的就只有世界冠军头衔。

  本次日本公开赛好不容易迎来林丹与李宗伟两位名将参赛,他们分别被分在了下半区与上半区,不少人期待“林李大战”可以在决赛中上演,谁料,林丹却在1/4决赛中以1比2负于丹麦选手约根森,无缘半决赛。林丹的过早出局也让“林李大战”无缘上演,李宗伟最终不出意外地获得了冠军,在林丹不在最佳状态、谌龙又需自我突破时,现在的李宗伟显得有些“无敌”。

  李宗伟在这几年中的状态用稳定两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2014年,李宗伟在国际赛场正式比赛(除退赛之外)到现在只输过两场比赛,其中一场失利是在今年的韩国公开赛决赛中以0比2负于谌龙,另一场失利是在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决赛中以0比2负于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纵观今年迄今为止的比赛,李宗伟获得了34场胜利,其中有30场比赛李宗伟是在两局比赛内胜出的。

  2013年整年比赛,李宗伟获得了七个男单冠军与三个亚军。全年的比赛,李宗伟只输掉了五场比赛,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其在2013年世锦赛决赛第三局局末阶段时因伤退赛,在目睹林丹站上领奖台的最高处的同时再一次无缘世界冠军头衔。除了输了林丹一次,李宗伟还两次负于谌龙、一次负于田厚威、一次负于日本选手田児贤一。

  在2012年中,李宗伟在伦敦奥运会中打进了决赛,最终以1比2负于林丹。在超级赛中,李宗伟获得了四个冠军与三个亚军。在2011年中,李宗伟在超级赛中也取得了抢眼的战绩,他获得了五个冠军与三个亚军。在2010年超级赛中,李宗伟获得了六个冠军。在伦敦奥运会后,李宗伟没有休整,他还是像以往一样不停地参加比赛,即便是自己儿子出生,他也没有选择放下球拍,暂时陪伴儿子较多的时间,李宗伟是球迷们公认的“劳模”。

  现在的李宗伟已经31岁了,但是在这几年中,他的状态并没有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而有所起伏,李宗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状态。目前,基本上很少有人能够战胜李宗伟,即便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在最近两次与李宗伟的交手中都负于后者。众所周知,现在李宗伟缺的就是世界冠军头衔。其实他在上个月已经距离世界冠军头衔头衔只有咫尺之遥,在2014年汤姆斯杯赛中,李宗伟保持全胜,但马来西亚队在决赛中以2比3负于日本队,这也让李宗伟再一次无缘世界冠军头衔。虽然李宗伟在运动生涯中能否获得世界冠军实属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好状态还能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