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韩名将李铉一或第N次复出 盼仁川亚运有所作为

2014年06月13日16: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羽毛球协会正考虑召回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男单名将李铉一,以期在三个月后的仁川亚运会上有所作为。

  现年34岁的李铉一,不愧是昔日教练李矛口中的“欧洲选手”,因为各种原因曾经出出进进国家队不下三次。2012年复出的他在伦敦奥运会上跻身四强,最后不敌中国的谌龙无缘男单铜牌;去年秋天,又重出江湖的李铉一轻松摘得在全州举行的韩国黄金大奖赛桂冠。

  韩联社文章援引韩国羽毛球协会方面称,这一举动意图改善韩国队在亚运会男子团体比赛的实力。上个月的汤姆斯杯赛上,韩国队由于在单打实力上的式微让其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回顾起近三届的亚运会,李铉一表现都是可圈可点。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除收获男单银牌之外,也是有争议性的男团冠军成员之一;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上,虽然最终韩国队不敌中国队获得亚军,但迎战林丹时是李铉一笑到最后;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李铉一与队友们再次摘得男团银牌。

  但在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上,跻身四强的李铉一均未能染指奖牌。日前的新西兰公开赛和斯里兰卡国际挑战赛上,再次出现了李铉一的身影,本月底开始的加拿大公开赛上他也将前往为积分而战。目前李铉一的世界排名仅为130位。

  (何霞)

文章关键词: 亚运李铉一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