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备战亚运会先要增重 留起长发实现小时候梦想

2014年06月04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很多女孩都希望自己能瘦一些,不过现在的焦刘洋情况相反,为了提升力量,她希望自己能在亚运会前增重,减轻胃病带来的影响。

  焦刘洋昨天来到上海,作为同济大学的临时教练,在“泳动瞬间,有型有范”学校挑战赛中,她与罗雪娟领衔的复旦大学PK了一把,结果同济大学技高一筹,3比0完胜。焦刘洋曾经是同济大学的学生,看到小师弟小师妹们在泳池中披荆斩棘,她也非常兴奋,一直在旁边加油。

  焦刘洋计划在6月出国训练,昨天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自己可能去美国练个五六周,然后集中备战奥运。谈到今年的目标,焦刘洋表示,一是要把技术稳定下来,再一个就是增加体重,“之前做了胃镜检查,还是有一些炎症,准备回去再看看中医。因为肠胃不好,吃东西就不消化,没法长胖,长不胖就没有力量。体重是我现在的一个重点,大概长个五六斤就好。”

  焦刘洋以前一直是短发造型,最近她开始留起了长发,焦刘洋透露,这算是实现了从小的梦想,“以前觉得长头发后面有个揪,比赛时会有阻力。现在Speedo的那种泳帽是两层,里面一个布的,不需要梳洗头发,可以直接塞进去,所以长发也不会产生阻力了。小时候进女厕所老被人说,现在应该没这事了。”

  >>相关

  焦老爸也踏入游泳圈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焦刘洋的父亲最近做上了水处理方面的生意,焦刘洋表示,虽然对生意她一窍不通,但爸爸的工作是在帮助运动员和游泳爱好者。

  焦刘洋透露,老爸主要是做水处理和拆卸式泳池,“对于运动员来说,水、泳衣、泳镜、泳帽,就像是我们的朋友一样。如果水不好,或者泳衣我们穿着不舒服,我们就没有办法去游得很好,所以我爸爸做这个也是为了这一点。因为有些游泳池的水可能不过关,或者氯气很重,我们游的时候会很呛,嗓子会很疼。我爸爸也是希望我们在没有这种氯气的环境下游泳。”

  >>星闻

  罗雪娟看好孙杨短距离表现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退役7年之后,罗雪娟已经成功转型,成为一名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对教练张亚东与孙杨的合作非常看好,认为孙杨的短距离还有提升空间。

  上个月的冠军赛,罗雪娟来到了青岛,这次她不再作为转播顾问,而是作为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员出现。谈到自己的工作,罗雪娟表示,现在的工作是复合型的,会关注游泳项目的各种赛事,还有年轻运动员的发展。

  现在张亚东主管孙杨,当年就是他带出了“蛙后”罗雪娟,但孙杨是一名中场距离选手,这种反差不禁让外界有些担心。罗雪娟认为,这并不会成为阻力,“张教练以前是主攻蛙泳,不过从科学角度上,他对孙杨是有帮助的。小时候主要打底子、练有氧,孙杨已经20多岁,需要新的突破,我觉得张教练可以提升他的速度。虽然他已经拿了400米和1500米的奥运冠军,我还是期待他在200米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 焦刘洋游泳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