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赛前紧张到向教练求助 “世界最快”目标不变

2014年05月21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秒87!美国名将加特林如一道闪电冲过了终点,但夺冠后他透露提前一小时来到赛场的自己,还曾经历了一番心理战。

  5月21日晚,在压轴上演的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男子100米决赛上,美国名将加特林发挥神勇,9秒87的夺冠成绩比上海站的9秒92还要出色!

  “今晚起跑、过程都很不错,但我提前了一个小时来到赛场,一边等待着,一边热身,突然开始感到有些紧张。赶紧打电话问求助于教练,他告诉我要如何应对,让我镇定,鼓励我发挥出训练的实力。”没想到在登上硝烟弥漫的跑道前,加特林还经历了这样的波折。

  缘何能够在背靠背的两站比赛上,保持如此高的水准?加特林笑着回应道:“今年我更多专注于技术,让自己变得更加乐观,不想太过关心腿伤等消极方面。在这个赛季我的教练一直告诉我要慢慢来,不要一下子爆发,但我有信心下一场比赛将会更加有竞争力。”

  谈到头号劲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微博],加特林坦言自己长久以来“要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的目标,一直没有变过:“他对我来说是很强的对手,我想我对他来说也是一样。我希望在心理上保持强大,会从过去的失败当中吸取教训,让成绩更理想。我的动力来自于家人和亲友的支持,大家都希望看到群雄争霸的局面,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直到实现我的承诺。”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