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落幕 肯尼亚选手发挥出色夺两金

2014年05月11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两点,国际田联2014年钻石联赛首站-卡塔尔多哈站结束全部赛事。其中,肯尼亚名将阿斯贝尔-基普罗普和海伦-奥比里分别在男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的比赛中摘得金牌,在多哈创造了一个属于肯尼亚的夜晚。

  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肯尼亚名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阿斯贝尔-基普罗普发挥出色,以3分29秒18的成绩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大赛纪录。发令枪响之后,基普罗普就紧紧跟在肯尼亚运动员杰姆斯-麦格特的后面,在后半程他逐渐开始发力,超过了之前领先的吉布提世界室内1500米冠军和世锦赛800米铜牌获得者安雷-索雷曼,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除此之外,阿尔及利亚名将、奥运会冠军陶菲克-马克洛菲跑出了3分30秒40的个人第四好成绩,肯尼亚名将杰姆斯-麦格特跑出了3分30秒61的个人最好成绩。

  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之前打破三项世界室内3000米纪录的埃塞俄比亚世界冠军根泽比-迪巴巴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但是在最后一个弯道时肯尼亚运动员切罗诺对她发起冲击,迪巴巴逐渐失去优势。在最后15米处,奥比里从切罗诺的右侧实现超越,在最后时刻抢先冲过终点线并以8分21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女子3000米历史上第一位跑到8分20秒大关的非中国籍选手。肯尼亚选手基普耶甘和基比沃特分别以8分23秒55和8分24秒41的成绩分获二、三名。除此之外,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尔玛兹以8分24秒58的成绩位列第五,这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她的队友、奥运冠军迪巴巴以8分26秒21的成绩位列第六。

  除了肯尼亚运动员表现突出之外,埃塞俄比亚的“超级天才”、两位20岁小将穆罕默德-阿曼和尼杰尔-阿莫斯在男子800米比赛中也有精彩表现。由于肯尼亚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鲁迪沙-大卫因伤缺席,阿曼以1分44秒49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同时也成为了世界室内和室外800米的双料冠军。他的队友阿莫斯以1分44秒54的成绩位列第二,同时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年轻小将还是一位音乐DJ,他的个人专辑将在下周出版,届时,大家就可以听到这位运动天才的美妙歌喉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