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表示亚奥理事会未联系中国 南京愿承办2019亚运会

2014年05月09日11:29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收藏本文

  《现代快报》消息越南官方曾在上月中旬宣布放弃2019年亚运会的举办权,舆论和专家再度联想到中国极有可能成为举办亚运会的最佳“替补”。不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5月8日在北京说,“亚奥理事会至今未就此事主动联系过中国奥委会”。

  当日,肖天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时,被记者问及中国是否有意“接力”2019年亚运会的举办权。

  “越南放弃举办亚运会,我本人觉得很遗憾,也很突然。亚运会是亚奥理事会的赛事,就像奥运会、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微博]的赛事,申办亚运会有明确的程序和规则。但现在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肖天称。

  越南放弃亚运会举办权,给出的核心理由有两点:其一,5亿美元的承办费用大大超出预算;其二,八成民众反对烧钱办亚运。

  对于谁会“接力”,肖天指出,“相信亚奥理事会正在研究。我们尚不清楚,亚奥理事会也没有主动联系中国奥委会,也没有城市正式向中国奥委会提出申办的意愿”。

  谈及举办今夏的南京青奥会能否对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带来正面效应,肖天说,“2008年中国曾成功举办过北京奥运会,这次将在南京举行的青奥会,是在国际体育界反复证明中国办大型赛事的能力。”

  他说,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最终花落谁家,要看明年7月份在马来西亚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的投票结果。现在国际奥委会有106名委员,这些委员大部分将参加南京青奥会,所以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与否,对(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影响非常重大。

  另外,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说:“南京是有条件办的,既然能够办青奥会,就能够办亚运会,如果需要的话,我们是愿意承担亚运会的。”南京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16~28日举行。(刘庄)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青奥会肖天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