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主席召开媒体早餐会 赞刘翔促进田径推广(图)

2014年05月08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记者受邀参加田联媒体早餐会新浪记者受邀参加田联媒体早餐会
国际田联主席召开媒体早餐会国际田联主席召开媒体早餐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7日,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和卡塔尔体育联合会主席、国际田联副主席达赫兰-哈马德,在多哈举行了媒体早餐会。会上迪亚克主席谈起了对2015年北京承办田径世锦赛的期待,并肯定了名将刘翔对田径项目在中国的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早上八点四十左右,身着民族服装的两位主席来到餐厅。虽然明天关于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将有一场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但在这之前组委会还是希望通过较为轻松的“早餐会”形式,让来自意大利、肯尼亚、芬兰等地的十位体育记者提前与主席们讨论一些重要议题。早餐会持续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新浪体育也受邀出席。

  关注的焦点是即将拉开战幕的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和周五将在多哈举行的第一次会议,讨论还涉及了如下话题:多哈的田径历史;反思田径运动在亚洲地区的现状;多哈申办2019年田径世锦赛的进展;迪亚克主席关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在校园拓展田径的愿景;越野赛重返奥运会的可行性;以及国际田联对室内田径赛的支持等等。

  在申办2017年田径世锦赛时,卡塔尔的多哈不敌英国的伦敦,但并没有就此挫败这座盛产天然气和石油的波斯湾港口城市的热情。他们将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美国的尤金再次展开2019年田径世锦赛主办权的竞争。

  卡塔尔体育联合会主席哈马德表示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也从上次申办的经验中获益良多:“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比赛,因为只有一个城市能胜出。但无缘2017年世锦赛的主办权不意味着是我们‘输了’,只是英国赢了。在有着深厚底蕴的田径大国举办世锦赛,对所有运动员来说是件大好事,我们祝贺英国,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至今让人惊叹。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向世界展示卡塔尔的体育形象,让社会包括女性更多地参与进来。”

  谈到对明年北京即将举行的2015年田径世锦赛有何期待时,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这样回应笔者的提问:“对于世锦赛我最关心的一大问题,是举办地如何保障参赛选手们,在九天的比赛中不出现意外伤情。同时也希望北京能实现申办时进一步推广田径的承诺。因为上一届的莫斯科世锦赛我们遇到了一些难题。我也记得在柏林世锦赛前一个月我去到那里时,在机场看不到任何关于赛事的宣传。所以希望媒体们也发挥作用,多报道关于比赛、关于选手的故事。”

  随后他还提到了中国田径的代表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以往中国媒体更多的是只关注于刘,牵挂刘的一举一动。田径在中国的推广中,刘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不幸的是他受伤了,也许很难再参加奥运会。现在再看你们的新闻,涌现了很多其他选手的名字,某种程度上看这就是进步。”

  据悉,在明天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主席还将宣布一则关于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重要消息。

  (何霞 发自多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被菲抓扣 中方要求立即放人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