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直拍横打让观众惊叹 日本也为中国获胜送祝贺

2014年05月02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小组赛中轻松晋级的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在第一场淘汰赛中就被奥地利巨浪打了一个横儿,虽然最终的比分是3比0,实现了跨越,但是比赛的紧张和自己发挥的糟糕还是给全队提了个醒。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主管竞训的副局长蔡振华专门下到混合采访区的过道里拦住张继科和主教练刘国梁,当着乒羽中心的主任刘晓农一顿“狠批”。当时因为是在混合采访区的拐角处,所以现场工作人员禁止照相。而在赛场外,还有哪些没有被摄像机捕捉到的有趣内容呢?

  日本啦啦太鼓达人

  晚上的比赛是中日两队在相邻的赛场进行的,组委会方面撤掉了原来两侧的6个乒乓球台,临时安装了两个能坐几百人的临时看台,这使得观众离得赛场更近。日本的1500多人啦啦队手持啦啦棒,从比赛一开始就敲得人心烦意乱。

  在世界很多大赛比赛的间歇都会有一些和观众的互动项目,比如在2011年游泳世锦赛和伦敦奥运的时候,现场的摄像机会捕捉场边的观众,来个拥抱时间和亲吻时间。而日本的比赛间歇活动则很有日本游戏味道。

  中日双方几乎是同时结束的第一盘单打,马龙和日本19岁小将丹羽孝希分别为中日先取了一分。然后现场的DJ突然广播说,大家准备好了么,下面是节奏时刻。然后就看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太鼓达人,看着那个小圆点在节奏横线上移动,日本的啦啦队跟着音乐敲出有节奏的砰砰声,临了广播还还喊一句“尼棒”(日本)。赛场立刻有化作巨大电子游戏厅的感觉。

  在最后比赛完场后,全场观众又跟着DJ来了一次太鼓达人,这才欢乐而散。

  中日谁先结束比赛

  晚上的淘汰赛是中日两国在相邻的场地进行淘汰赛,两队都是4强大热门,因此谁先结束战斗也是一种小小的心理较量,比的是队员们的状态。日本队派出了小将丹羽孝希先发,而中国这边则是马龙。

  结果以往打得干脆的马龙被丹尼尔缠斗得有点沉,以两个11比9拿下前两局,第三局甚至打到了12比10才取胜。而另一台上,丹羽孝希不断和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对拉多拍弧圈球,引起啦啦队的热烈欢呼。

  第二盘张继科开场打得摧拉枯朽,11比5先干下第一盘。而日本老将水谷隼也噼里啪啦地以11比4击退对手。没想到,后面上来,加多斯越打越有感觉,而张继科的手感越来越差,作为大满贯选手,差一点对世界32输掉一盘。水谷隼轻松以3比0拿下,日本队先进入第三盘。

  当张继科好不容易才以3比2击败加多斯后,日本第三单打松平健太已经开始打第二局了。

  不过许昕像是上了弦的加特林炮,长短扣,侧身快,突突突突一阵轰,很快就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三分,先于日本结束战斗。松平健太在输了1局后紧追,比中国队晚2分球结束赛事。

  在中国队的许昕获得最后的赛点时,赛场内的2000多名日本啦啦队也为中国队挥动了啦啦棒,进行了礼貌性的祝贺。

  许昕横拍全场惊呼

  在比赛中,日本现场的啦啦队确实对中国队的发球节奏造成了一些影响,马龙在第一盘一直是努力调整自己的发球节奏,争取不在日本啦啦队呼叫的时候发球。

  3盘比赛中,日本的啦啦队有两次对中国队的比赛进行了关注。一次是张继科被对手第四局打出了盘点,就要输球的时候,全场呼啦呼啦地为加多斯进行了加油,好在张继科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沉住了气,没有给对手送上大礼。

  还有一次是许昕进行到第二局第二个球的时候,对手一个大板扣,许昕站住马步,漂亮地一个直拍横打回抽,球非常干脆地回头得分,现场的日本观众为许昕的漂亮表现发出了惊叹声。(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