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疯了!2天打出5组抢七 让笑与泪来的更猛烈些吧

2014年05月03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NBA疯了!本赛季季后赛刚打首轮,就已经出现过无数个高潮。昨天,雷霆灰熊,步行者老鹰,以及勇士和快船,不约而同的将总比分打成3-3,一天3组对决携手杀入抢七。而今天,好戏还在继续,篮网击败猛龙拖入抢七,西部这边,小牛险胜马刺,同样进入了第七场的生死争夺。单轮5组抢七,已经创造了NBA季后赛7场4胜制的纪录。

  两天之内,五组抢七应运而生,这就是今年的大势。当小伙伴们看加时已经看的有些视觉疲劳,马上换了戏码,抢七肯定是最能让人兴奋的。目前为止,除了热火[微博]的兵不血刃和奇才击败公牛外,其他对决都紧张到令人窒息。只可惜稍后登场的火箭,0.9秒领先2分的局面,还是被利拉德[微博]3分绝杀,没能将抢七的节奏进行到底。

  目前已经形成的5组抢七中,勇士快船,和篮网猛龙算是预料之中。保罗和库里的巅峰控卫对决,本就是观赏性最强的一组较量,而双方的实力相差本就不大,又出现了快船老板的种族歧视事件,球队情绪不可避免的遭遇影响。勇士足够给力,一开打就攻克洛杉矶,第6战又1分保卫奥克兰,这两队都配得上一组7场生死决。而篮网猛龙一个经验老道一个青春无敌,拼入7场也不让人意外。

  另外三组则是让人始料不及了,步行者本赛季常规赛号称打出联盟历史无出其右的防守,而老鹰只是勉强挤进季后赛的东部第八,外界一片4-0横扫声音的时候,亚特兰大人用怪异的5人投3分战术把常规赛东部老大打的找不着北。客观上说,尽管目前总比分是3-3,但纵观整个系列赛,场面占优势的竟然还是老鹰。好在,步行者有第七场家门口作战的优势,还能留住自己最后的骄傲。

  灰熊的强大让人吃惊,雷霆并没有犯多么不可原谅的错误,但灰熊铁血军团的顽强和出色的防守,让这个系列赛成为东西部最惨烈最纠结的一组。连续4场杀入加时,已经创造了NBA历史。杜兰特和威少两大巨星,一度在灰熊的疯狂防守下迷失,3场比赛两人联手打铁103次,让人看着揪心。2-3落后第六战打客场,困境面前幸亏杜兰特重新找回自我,在孟菲斯大胜灰熊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这第七战还没开打却已天平倾斜,兰多夫因为拳击对手被禁赛一场,康利上一场也受伤。雷霆经历淬火,但有望守得云开见月明。

  牛马大战,这可能是过去10年NBA的压箱底戏码。而在诺维茨基和邓肯迈入生涯暮年的今天,双方依然能够给我们奉献经典对决。卡特的3分绝杀,布莱尔的脚踢人被禁赛,让熟悉的对决中加入了更多新鲜元素。在达拉斯的第六战,埃利斯用29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身体里一直流淌着黑8的血。第七战将回到圣安东尼奥,还记得8年前吗?没错,那次小牛客场加时抢七成功,是圣城8年无法忘怀的痛。

  明天,将是步行者老鹰、雷霆灰熊、勇士快船先后上演抢七,可能中的NBA季后赛首轮历史上最激烈的一天。后天,将是篮网猛龙、马刺小牛先后抢七。疯狂过后,等待我们的将是更加的疯狂。不管鹿死谁手结局如何,作为球迷都是幸运的,让欢笑与泪水来的更猛烈些吧。

  (毛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