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不靠谱激出真实杜兰特 36+10+2这才是MVP级

2014年05月02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今日季后赛,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104-84击败了孟菲斯灰熊,大比分变成3-3平。雷霆核心凯文-杜兰特出战43分钟,23投11中得到36分10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状态回升。

  本轮系列赛,雷霆表现很差,而雷霆表现差的原因,在于杜兰特并没有能打出常规状态。日前,《俄克拉荷马人》在体育版的头条放出了巨幅照片,内容是杜兰特被封盖,标题则是“Mr. Unreliable(不靠谱先生)”,表示杜兰特状态令人难以满意。而杜兰特倒没生气,直接认了:“那就是他们该写的,我没有为这支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俄城报纸头版讽KD不靠谱 G6不爆发死神成睡客(图)

    KD回应俄城报纸讽刺 编辑发文道歉承认用词不当

  杜兰特的大度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俄克拉荷马人》也对这一举动进行了道歉。但显然,当地球队报纸的“反水”确实激发了杜兰特的斗志,他在本场比赛完全找回了气势。

  杜兰特在第一节就10投6中轰下14分,其中6分15秒左右,杜兰特在三分线外接球,一个变向晃开泰夏安-普林斯,随后跳步进内线,躲过了马克-加索尔的封盖,在3人包夹中侧身投篮命中,完全体现了得分王的霸气和手感。

  在第二节,因为出场时间的限制,杜兰特并没有太多得分,半场过去,他13投7中得到18分。但在下半场,杜兰特的火力再度爆发,他在第三节虽然只有6投1中,但他搏到了7次罚球,并罚中了6个,还是单节拿下了8分。第四节,杜兰特也没有停止火力倾泻,他在开局1分15秒就投中中投,随后更是突投结合,在三分线内不断取分,灰熊防守虽然严密,但杜兰特的长臂令他的进攻比较自如,他甚至还在4分20秒抓下了进攻篮板补篮,造成尤德里的犯规。在第四节2分46秒被换下时,杜兰特已经砍下了36分。

  全场比赛,杜兰特的效率令人满意,23投拿下了36分,这才是得分王的效率。虽然阿杜的三分感觉依然没有回归,但凭借他的中投和造犯规,雷霆就已经能比较轻松地拿下比赛——这才是核心的真正意义。

  雷霆虽然号称双子星,但实际上,这还是杜兰特一人的球队。在NBA历史上,外线双星能取得最终成功的例子几乎不存在,唯一靠谱的就是迈克尔-乔丹和斯科蒂-皮蓬,但即便是乔大和皮二,也必须在内线拥有可靠甚至是超强的蓝领球员。雷霆拥有双子星固然是一件好事,但他们必须认清,杜兰特才是球队的唯一核心,雷霆若要夺冠,一方面要巩固杜兰特的绝对权威地位,另一方面,恐怕他们还需要进一步补强,否则,以他们现在的实力,过灰熊这一关就如此艰难,想要走上至高点,恐怕有些力不从心。当然,对于雷霆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彻底确立杜兰特的地位,给他最大的资源优势,让杜兰特找回感觉,带领球队冲出第一轮。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