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强硬回击贝皇质疑:下赛季拜仁还按我的方法踢

2014年05月03日0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踢球者》报道截屏德国《踢球者》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欧冠半决赛两回合0-5惨败皇马[微博],而且在安联的主场输了个0-4,这不仅对拜仁[微博][微博]俱乐部而言是件稀罕事,也成为了瓜迪奥拉执教史上最惨痛的失败。赛后3天,瓜帅发声了:“我很强大!失败改变不了任何事情!我仍会在拜仁坚持我的执教哲学,无论是接下来对汉堡、斯图加特的联赛、对多特蒙德[微博]的杯赛决赛还是下个赛季,球员都只会执行我的战术打法,否则我就不在这儿待了!”

  两回合输了个0-5,全球的舆论都将炮口对准了瓜迪奥拉曾经在巴萨[微博]屡试不爽的TIKI-TAKA哲学移植到德甲[微博]巨人身上这个看似错误的嫁接。其实整个赛季下来,尽管拜仁夺冠的轮次甚至比海因克斯时代都提前了,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瓜迪奥拉的调配还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美其名曰的无锋阵却舍弃不了曼朱基齐这个高大支点、屡次使用单后腰都没有尝到甜头,尤其提前夺冠后的松懈又给人们攻讦瓜帅以事实支撑。这次惨败皇马之后,连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都批判瓜帅“让人失望透顶”,言辞间大有质疑瓜帅来临给拜仁带来反作用之意,瓜迪奥拉明白到了自己必须表明立场的时候。

  相关新闻-贝肯鲍尔称拜仁让人失望透顶 赞皇马进决赛名正言顺

  “大比分输给皇马让我震惊,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夜晚,但他让我更坚定了自己对足球的理解。不只是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明年拜仁仍旧会执行我的战术思想,因为我是这儿的教练,任何一支球队都要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思想,不是吗?除非我不在这儿工作了,否则球队就会按照我的思路踢下去。”从德国《踢球者》透露的周四备战汉堡一战的训练内容来看,瓜帅继续让球员们在狭小的范围内练习短传配合,对于向媒体的表态他完全没有食言。

  在瓜帅看来,本赛季还没有结束,5月17日与多特蒙德的德国杯决赛将是瓜帅德甲处子秀的最终考验,一旦获胜就表明在欧洲冠军外衣褪去后,拜仁至少在国内赛场上仍然是有统治地位的王者:“我希望在德国杯决赛前球队能尽快从欧冠失利中走出,用两场联赛恢复我们之前的状态”。托马斯-穆勒甚至用了一句德国俚语认同主帅的观点:“我们必须再次把屁股翘上天!”

  “德国杯决赛后,我将和俱乐部高层分析这一个赛季的得失,也会对阵容进行评估。至于我是不是完美适合这支球队,到时候高层会给出他们的判断。”瓜帅明确告知赛季后与俱乐部的交流计划,在谈到几位本赛季看上去上场时间欠奉的球员时,他给出了积极的答复,“我对本赛季的阵容和人员情况很满意,像穆勒、马丁内斯、格策这些球员他们都很适应我的打法,而且我非常相信他们会留在队中,下个赛季一定会变得更好。”

  (烽火绿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