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足球篮球是想通的 技术不行要多传球配合

2014年05月02日12:2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五一假期,一场足球赛成了中国男篮队员们休整的方式。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头一天,原本也该是男篮队员上高原集训后的第一个休息日,不过这个休息日并不轻松,主教练宫鲁鸣组织球队进行了一场90分钟的足球赛,运动量也不小。

  从4月23日抵达昆明后,男篮队员们每天都要进行三次训练,早上在田径场,下午去力量房,晚上进篮球馆,内容以体能和基本功训练为主,训练时间长达6个半小时。

  昨天没有进行常规的训练,但队员们也没能闲着。上午全队进行体检,下午主教练又为大家安排了一场足球赛。

  比赛中,男篮队员被分成两队,一队穿着球衣,另一队则光着膀子。经过90分钟的较量,穿球衣的一方以7比6获胜。每天要举着篮球进行数百次的投篮训练,昨天改练脚下功夫,队员们都兴趣大增。比赛结束后,几位年轻队员还觉得不过瘾,一直喊着要加时。

  结果,教练没同意加时,倒是给全队安排了加速跑。训练完成后,主教练宫鲁鸣还不忘把队员召集起来,适时地敲打几句。

  “足球和篮球其实是相通的,技术不行的时候更需要多传球、多配合。”宫鲁鸣说,“到了球场就在那站着,创造机会的能力肯定不行,就像打篮球那样,要提高战术素养和配合意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