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附体!不可思议反绝杀 5年前一幕从未如此清晰

2014年05月03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就在今天前2场均被拖入抢七,人们翘首以盼休斯顿火箭和波特兰开拓者这轮系列赛,实现本赛季首轮第6个抢七时,达米安-利拉德终场前0.9秒一记三分球绝杀,却打碎了人们的梦想,同时为这轮系列赛画下了一个无比强大的句点。

  将时钟拨回到末节7分13秒,火箭开始接连由德怀特-霍华德在内线单打罗宾-洛佩斯,而魔兽不负众望,连续7次要么打中,要么赚得罚球,连得13分。而洛佩斯也不甘心做“背景男”,他也连得8分。战至终场前1分24秒,火箭仍以96-94领先。

  接下来的回合魔兽2罚未果,但那边厢长时间没接球因而手冷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也跳投未果。钱德勒-帕森斯拿下篮板,火箭推进到前场,欧米尔-阿西克却在掩护时吃到6犯,在终场前48秒被迫离场。

  转过头来,尼古拉斯-巴图姆在篮下侧翼持球,面对魔兽和詹姆斯-哈登的夹击防守,后仰跳投命中,将比分追至96平。此球魔登组合名为包夹,实则还是给了巴图姆出手的空间。

  轮到火箭进攻时,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用特洛伊-丹尼尔斯换下帕特里克-贝弗利,许久未曾主动攻击的哈登跳投未果,魔兽拿下进攻篮板依然未中。篮板掉落到开拓者球员手中,但裁判哨声一响,却判拿到球的利拉德是从底线回来接球的,球权仍属火箭。

  4秒哈登后撤步跳投依然未中,但篮下一片混乱中,只见帕森斯异军突起,拿下进攻篮板后反手上篮命中,火箭98-96领先,仅留给对手0.9秒!此球得手后,一旁的魔兽也激动地举起手臂,抬眼望天。

  但这一切被证明只是为了凸显利拉德的伟大。随后,双方连续2次暂停后,利拉德经由一个简单的掩护,在距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的地方接球,出手,帕森斯补防不及,只见球在空中伴随着计时器的亮起,不偏不倚地命中!

  这一幕不由令人想起2008年11月7日,布兰顿-罗伊在终场前0.8秒三分球绝杀火箭。而利拉德这球,竟也是在当年罗伊绝杀的位置出手,冥冥之中开拓者后场新的指挥官,貌似是被前辈附体了。而他更是凭借此球,率队首轮淘汰火箭,达成了连前辈都未能完成的壮举。

  江山代有才人出,波特兰的新王强势登基!(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