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1/4赛北汽将战黎巴嫩球队 李牧:必须打出激情

2014年04月13日02: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2014男排亚俱杯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的角逐。北京汽车男排昨晚封存了两名外援,替补球员轮番上阵,尽管配合上略显生疏,最终仍以3比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是25比12、25比17和25比20。就此,北汽男排三战全胜,以D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

  由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布亚新几内亚队实力较弱,北汽男排昨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两名外援作壁上观,取而代之的是单庆涛[微博]和小将张秉龙。此外,老将王景星则顶替杨帆首发。原主力阵容只剩下了李润铭[微博]、梁春龙、王琛和自由人刘一。在轻松拿下第一局后,主教练李牧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连续进行人员调整,康慷、胡希召等替补球员先后登场。至此,北汽12名参赛球员均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第三局主二传换成康慷之后,北汽阵脚有些忙乱,一度被对手领先。此外,王琛无论与李润铭还是康慷的配合,依然没有找到感觉。

  本场比赛获胜后,北汽男排以三战全胜仅失一局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中华台北队则以两胜一负列小组第二,海峡两岸的球队携手挺进八强。其他六支进入八强的队伍分别是伊拉克、菲律宾、伊朗、黎巴嫩、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按照赛制规定,四个小组第一名将以四个小组第二名为对象,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自己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昨晚9点经过抽签,北汽男排的八强对手是黎巴嫩。

  今天,八强的队伍休战一日。下周一,将展开八进四的角逐。

  李牧:还没打出激情

  昨晚,北汽以替补阵容击败巴布亚新几内亚,但赛后,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并没有半点儿欣喜之意。他表示:小组赛中我们的情绪还是没完全调动出来,所以在四强争夺战中必须打出激情来。

  李牧直言:对手太弱,没有参照性可言。他说:“小组赛由于对手比较弱,我没法对队伍做出比较客观的评价,只能说我们队员自身的情绪还没有完全调整出来。当然,这需要在与对手的抗争中激发。赛前我也跟外援聊过,他们也说小组赛对手太弱,很难调动起情绪。说实话,我们现在这个阵容是由三拨儿人组成的:两个外援一拨儿、两个内援一拨儿,我们自己的队员是一拨儿,而其中刘一上个联赛基本没怎么打。这三拨儿人凑在一起看着挺强的,但真正的配合还谈不上。所以,我们必须靠激情带动技战术的发挥。因此,八进四的比赛中我们必须打出激情来,对这一点,我相信我的队员们能够做到。”

  连续三场比赛,北汽男排的主力接应王琛始终未能与二传配合上,在提到这一点时李牧表示:王琛现在不是最佳状态。他说:“上个赛季王琛由于受伤几乎就没怎么打。到后面半决赛和决赛时,他是努着打的,拼下来的,跟他在全运会前的状态相比差距挺大的,但这得慢慢让他逐步找回最好的状态。”

  在谈到八进四的对手黎巴嫩时,李牧表示:谈不上好坏。他说:“感觉四个小组第二名中,哈萨克斯坦强一些,我们只有黎巴嫩的比赛录像,虽然还没来得及研究,但还有一天的时间。”而在得到信息后,北汽队员们情绪平稳。李润铭在微信上表示:“爱谁谁吧,打就是了。”

  本报马尼拉专电 特派记者 李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